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大攜手福泰桔子商旅「重陽敬老 共餐趣」

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長輩開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 (右2)及嘉大校長艾群 (右1)等貴賓合影。(嘉義大學提供)
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長輩開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 (右2)及嘉大校長艾群 (右1)等貴賓合影。(嘉義大學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大學將重陽敬老延續數百年的揚善活動發揚光大,嘉義大學攜手福泰桔子商旅嘉義文化店舉辦「重陽共餐趣」敬老活動,10月22日邀請10餘位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長輩至福泰桔子商旅嘉義文化店,品嚐由嘉大新民溫室及自然法則健康智慧生活館嘉義門市所提供的無毒蔬果,由福泰桔子商旅主廚精心烹調的爐烤綜合野菇及清炒翠玉白菜等多樣健康料理。

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長輩享用自然無毒健康餐點。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長輩享用自然無毒健康餐點。(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市民最感興趣的溫室栽培,嘉大新民溫室擁有種植面積共約500坪大小不等的數間溫室,採用自然無毒的「自然農法」耕作蔬果,栽培過程不使用化學農藥及肥料,從生產到銷售,由嘉大農業產銷研習社社員、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及農藝學系師生一手包辦。自然農法學園也提供體驗管道供學生與民眾進行農事體驗,例如:植物種植、病蟲害管理及農業議題探索等,讓參與者能親身體驗農忙。在一個位於喧囂城市中的開心農場中,誠如嘉大校長艾群所言,嘉大新民溫室儼然已成為嘉義市食農教育首選的教學場域。

嘉義市教育處處長林立生 (右)為白川町長輩服務。嘉義市教育處處長林立生 (右)為白川町長輩服務。(嘉義大學提供)

高齡友善進化為全齡友善城市,嘉義市歷年來推動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不遺餘力,高齡銀髮族日漸增多,有鑒於重陽節即將到來,日前(20日)福泰桔子商旅嘉義文化店已先採用嘉大新民溫室及自然法則健康智慧生活館嘉義門市所提供食材,製作健康便當與伴手禮,探訪經國新城中數位孤苦老人,照顧他們的胃也溫暖他們的心。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全齡友善的城市,嘉大結合地方產業讓學生有很好的實習場域,並與地方社區長輩合力共同推出益智桌遊,不但活化長輩們的心智,同時也讓嘉義市成為幸福歡樂的城市。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嘉義大學提供)

店家崇尚自然的特色凸顯出來,福泰桔子商旅嘉義文化店店長林家暐表示,此次餐點由曾郁仁主廚採用時蔬,特別烹調出適合長輩食用的料理,其中「爐烤綜合野菇」料理,僅佐少許橄欖油,再灑上天然海鹽,不僅健康無負擔,甚至藉由菇類內含大量礦物質與多醣體等營養成份,有幫助年長者降血壓、調節免疫等功能。看似平凡無奇的料理,但入口之後,瞬間征服所有用餐者的味蕾,其餘每道料理的食材顏色五采繽紛,兼具色香味,看著長輩們大快朵頤,露出滿足開心的笑容,令用心服務的人員也心滿意足。

嘉大校長艾群致詞。嘉大校長艾群致詞。(嘉義大學提供)
嘉大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蕭至惠教授介紹新民校區自然農法溫室。嘉大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蕭至惠教授介紹新民校區自然農法溫室。(嘉義大學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 (中)、嘉大校長艾群 (右2)及自然法則健康智慧生活館嘉義店執行長王冠茵 (左2)等貴賓合影。嘉義市長黃敏惠 (中)、嘉大校長艾群 (右2)及自然法則健康智慧生活館嘉義店執行長王冠茵 (左2)等貴賓合影。(嘉義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