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爆料韓特信件符合特勤紀錄

美國媒體取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韓特(圖)的郵件及照片。資料照。(Moses Robinson/Getty Images for Usher's New Look Foundation)
美國媒體取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韓特(圖)的郵件及照片。資料照。(Moses Robinson/Getty Images for Usher's New Look Foundation)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兩名美國國會參議員週二(10月20日)證實,《紐約郵報》有關韓特(Hunter Biden)的報導,其時間和地點細節跟特勤局的紀錄吻合。這不僅加強了消息的可信度,也駁斥了一些媒體試圖將醜聞貶低為俄羅斯宣傳戰的導向。

愛荷華州參議員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和威斯康辛州參議員強生(Ron Johnson)聯名致信給特勤局,希望在下週一(10月26日)之前獲得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之子韓特的更多旅行紀錄。

在致特勤局信函中,兩位參議員表示,特勤局過去提供的韓特旅行紀錄跟上週《紐約郵報》的爆料吻合。葛拉斯里與強生此前主持了韓特涉及烏克蘭貪腐醜聞的調查,他們今年2月從特勤局收到韓特從2009年1月至2014年7月初之間的詳細旅行資料。

他們表示,特勤局提供的資料跟《紐約郵報》的爆料吻合,例如報導說2014年4月13日,韓特在給他的合夥人阿契爾(Devon Archer)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到他明天要去休士頓。國會獲得的特勤局紀錄證實了韓特的旅行,他於2014年4月13日至2014年4月14日前往休士頓。

《紐約郵報》披露的另一封電子郵件中提及,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馬(Burisma)董事會成員波札斯基(Vadym Pozharski)於2014年5月12日的郵件中寫道「在科莫湖的會談之後,我們進行了進一步的討論…」,科莫湖位於義大利。

根據特勤局的紀錄,韓特於同年4月3日至4月6日前往科莫湖旅行。這個時間點發生在波札斯基郵件之前,地點也吻合。

參議員的信中還寫道:「其他報告顯示,2014年5月,韓特和(他的合夥人)阿契爾可能到過卡達的杜哈…特勤局的紀錄包含2014年5月11日至2014年5月14日期間,韓特到卡達杜哈的旅行。」

議員要求更多相關紀錄

隨著拜登醜聞發酵,兩位參議員要求特勤局在10月26日之前提供下列紀錄:一、自2015年8月起,韓特的所有旅行紀錄;二、2014年7月後,陪同韓特出行的所有特勤局探員的紀錄;三、拜登任職期間,韓特、韓特私人助理道奇(Katie Dodge)或拜登法律顧問梅約(Joan Mayer)的旅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