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密州州長被指鼓勵暗殺川普

美國民主黨籍的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資料照。(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民主黨籍的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資料照。(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週日(10月18日)接受電視臺採訪的時候,身後的背景中出現數字「86 45」。她被指控,釋放鼓勵暗殺總統川普的訊息。

這位民主黨籍的州長惠特梅爾在NBC的節目上談到密西根州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並抨擊川普防疫舉措。惠特梅爾身後小桌子上擺放裝飾植物的一角上,可清楚看到「86 45」的數字。

名為川普戰情室(Trump War Room)在推特帳號說:「『86』恐是殺死某人的簡寫…在有人向白宮寄出帶蓖麻毒蛋白(ricin)包裹後數週,惠特梅爾就鼓勵暗殺川普總統。」
「86」是指廢止(canceling)、殺死某人或逐出某人;而川普是美國第45任總統。

川普競選團隊全國副新聞祕書帕雷拉(Courtney Parella)在給福斯新聞的聲明中說,惠特梅爾用自己的方式,釋放了一個危險的信號,「鼓勵人們『86』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