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花東有多美 攝影眼告訴你

廖崇佑隨手拍的《初晨希望》。(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廖崇佑隨手拍的《初晨希望》。(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文/記者施芝吟
臺灣除了有豐厚人情味之外,風景也相當優美,像是花東著名的赤科山金針花、卓富公路、金城武樹等,無論是山線、海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值得挖掘。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網路號召「我眼中的花東之美」攝影作品募集活動,鼓勵民眾以深度旅遊方式記錄及分享花東風情,從1,500張照片,遴選出35幅作品。

「最美回憶獎」由鄭仁凱奪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最美回憶獎」由鄭仁凱奪下。(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廖崇佑拍攝的《初晨希望》獲得「美到冒泡獎」,他本身是南投人,因為工作壓力大,隔一段間便安排放鬆之旅,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跑步領悟當地之美,而花東是他最常造訪之地。 

吳姵萱的作品獲得「人文攝手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吳姵萱的作品獲得「人文攝手獎」。(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金城武樹是池上著名景點,人潮相當多,廖崇佑利跑步時間前往。他說:「大約早上6時半左右,在稻田旁慢跑,剛好看到陽光升起,照射在這棵樹上,當下感覺一天的希望與開始,對於人生有不一樣的體悟。」攝影對他而言,「讓你細細體驗生活,不錯的調劑身心的方式」。

蔡玉真形容她的作品,「靜止水面波紋,但心中卻是澎湃洶湧,山頭金黃色豔麗奔放的精采,你也一起來吧!」(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蔡玉真形容她的作品,「靜止水面波紋,但心中卻是澎湃洶湧,山頭金黃色豔麗奔放的精采,你也一起來吧!」(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家住林口的蔡玉真,每年都會跟先生騎著單車,沿路欣賞花東美景。她表示:「花東很適合以單車漫遊的景點,花東就是讓人享受的地方;花蓮卓富公路特別之處綿延幾公里都是排列整齊的電線桿,有不一樣的美感。」獲得「花東最美獎」的照片是他們探尋六十石山祕境所拍攝的。

「我眼中的花東之美」攝影展即日起至11月31日止,於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45號展出。(施芝吟/攝影)「我眼中的花東之美」攝影展即日起至11月31日止,於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45號展出。(施芝吟/攝影)

「我眼中的花東之美」攝影展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於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19巷45號展出。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郭振陵說,希望透過異地行銷方式,用更溫馨、更文藝的方式向大家介紹花東之美,把得獎作品所呈現花東地區旅行的輕鬆漫遊,與在步調緊湊的城市環境產生對比,讓逛展民眾更興起到花東度假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