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彰化首次半馬賽 5千人埔鹽起跑

彰化首次冠軍路跑實況。(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首次冠軍路跑實況。(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首次冠軍路跑,020 順澤宮 X ZEPRO 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25日清晨5時多在埔鹽鄉順澤宮旁廣場熱鬧開跑,約5千名跑者參與。縣長王惠美指出,彰化縣致力發展為健康長壽縣,要健康就一定要運動,期望大家都能夠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此項路跑由王惠美等人為跑者鳴槍起跑,從埔鹽順澤宮出發,沿途串聯埔鹽鄉景點風光,讓民眾體會埔鹽鄉的活力與風采。

王惠美表示,這次路跑原訂5月舉行,因疫情延到現在,由全統運動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聯名辦理,讓大家體會路跑的樂趣。王惠美、副縣長洪榮章、立委謝衣鳯、埔鹽鄉鄉長許文萍、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全統總經理余俊芳、縣議員陳玉姬、埔鹽村村長施瑞權、三聖宮主委林四振、台灣運動賽事協會副總幹事許宗富等人出席活動。

王惠美說,本次活動約有5千名跑者參與,除了21公里半程馬拉松賽程,也安排了5公里及10公里路跑活動。

員林獅會員林路跑大合照。

圖為員林獅子盃路跑大合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縣府教育處表示,喜歡路跑活動的運動人口越來越多,縣府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特別規劃辦理「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串聯縣內10~11月共計4場馬拉松賽事路跑活動,包含25日的員林獅子盃,還有11月1日「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11月8日「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以及11月29日「2020 Polio Run VII 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等4場實體路跑。今年更首創全國聯合線上路跑活動,用雙腳體驗、感受彰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