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JJ「吊鋼絲天才」拍MV耗50小時出道最久紀錄

JJ被導演誇「吊鋼絲天才」。(華納音樂提供)
JJ被導演誇「吊鋼絲天才」。(華納音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JJ林俊傑最近為新歌《While I Can》拍攝MV,為了打造如夢似幻的景色,畫面使用了不少特效,他笑說是出道至今拍過最久的MV,「大超時」拍了近50個鐘頭,但也被導演大讚是「吊鋼絲天才」。

JJ今年發行新專輯《倖存者.如你》,繼歌曲《交換餘生》、《倖存者》陸續曝光,新歌《While I Can》跨越多年的舒適圈,與從未合作過的團隊攜手,並填下浪漫淒美的歌詞。

他表示:「這首歌就像是這張專輯進入到另一個時空的橋樑,有一種新的旅程正要開始的感覺,大家跟著我一起到另個時空吧!」

MV帶領觀眾掉入一個又一個的時空中,對生命的有更宏觀的視野與想像。為了打造如夢似幻的景色,畫面使用了不少特效。

JJ分享說:「我很著迷這類有關時空之間的故事,也曾想過若穿梭到另一個時空會是什麼畫面,導演很厲害,完全拍出我的想像!」

但拍攝過程也讓JJ說,這是他出道17年來至今拍過最久的MV,本來預計拍攝2天,卻因為現場特效前置及拍攝鏡位的調整,硬生生超班拍了近50個鐘頭。JJ更笑說他3天睡不到8個小時,但看到現場大家都為了同一件事努力,表示很感動,也相當期待完成的作品。

此外,JJ也被導演誇讚是「吊鋼絲天才」,原來預計要拍半天的吊鋼絲環節,因為JJ熟悉吊鋼絲,整整省了一半以上的時間,讓現場的工作人員提前收工。JJ笑說:「畢竟我上次在《Wonderland》就試過了,該怎麼使力都大概有印象。」

MV將在10月30日於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當天《倖存者.如你》新歌首唱Live也將同步在晚上8點於林俊傑官方YouTube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