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東停辦政令宣導賽 教團籲各縣市跟進

(記者林紫馨/臺東報導)臺東縣政府日前發出公文,自即日起停辦與政令宣導相關的比賽。對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7日表示肯定,認為這樣有助學校行政減量,呼籲教育部及各縣市政府比照辦理。

全教總表示,行政減量是全教總長期關注並呼籲政府推動的議題,民國106年師鐸獎頒獎典禮上,總統蔡英文也具體宣示行政業務要減量,但第一線教師認為日常業務並未明顯減少,其中關鍵恐怕在於縣市主管機關沒有配合中央減量政策的具體作為。

根據全教總資料,臺東縣政府日前以正式公文宣示教育處停辦政令宣導式競賽,並於明確表示不同意學校配合教育處以外的單位辦理政令宣導相關比賽活動;縣府也研議,未來將轉變政令宣導模式,例如:以使用社群媒體或拍攝廣告影片等創新方式呈現,將自主學習的空間還給師生。

全教總指出,從說明中可明確看到,臺東縣政府不僅尊重教師專業和學生自主學習空間,也看到過去固有政令宣導的問題,並提出因應網路時代的創新做法。臺東縣政府此公文不僅是行政減量,更是進步的作為,值得肯定,也期待中央和各縣市政府能比照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