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特自稱與共諜頭子做生意

美國媒體公布的錄音顯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圖)稱其中國商業夥伴何志平是「中國(共)間諜頭子」。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美國媒體公布的錄音顯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圖)稱其中國商業夥伴何志平是「中國(共)間諜頭子」。資料照。(Scott Olson/Getty Images)

【記者王祥/編譯】有關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的醜聞又有新進展,美國網路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週二(10月27日)公布一段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的通話錄音,韓特自稱與「中國(共)間諜頭子」做生意。

這是繼《紐約郵報》取得據稱為韓特電腦的硬碟資料,曝光拜登家族在中國、烏克蘭的權錢交易之後,又一樁媒體爆料。

「國家脈搏」報導,該錄音檔原名「最聰明的狗屎」(Most Genius Shit Ever),韓特提及他的中國生意夥伴、中國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失蹤,又稱葉簡明的屬下、前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的何志平為「中國(共)間諜頭子」。

在錄音中,韓特說:「我父親剛剛打電話給我,告訴我《紐約時報》正在找我,但是我的老搭檔艾瑞克(Eric D. Herschmann,紐約律師,多年來幫川普處理法律事務),他真的害我不淺,我不知道他害我多久了,艾瑞克一直在應付(紐約時報的)電話,因為我父親一直要他們去找艾瑞克。還有一個《紐約時報》的記者打來,向我了解何志平的情況——那個該死的中國間諜頭子,他和我的合夥人(葉簡明)創立了一家公司,(葉)有3,230億元的身家,現在卻不見了。」

接著韓特抱怨:「世界上最有錢的、我的合夥人消失了。我上次見到他是在他價值5,800萬元的公寓裡,當時有一筆40億元的交易,要建立該死的、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氣港口,然後他就消失了。然後我接到紐約南區法院打來的電話,檢察官親自打電話來說,我最好的商業夥伴德芬.阿契爾(Devon Archer,韓特在耶魯大學的同學,也是歐巴馬時期國務卿凱瑞的顧問)在沒告訴我的情況下把我列為一宗刑事案件的證人,我父親也被列入,也沒告訴我。」

這段錄音加深了韓特「電腦門」的真實性,更確定韓特涉及與中共的商業往來。此前韓特的前夥人也開記者會證實,拜登知道兒子的生意往來,並非如拜登所說的「沒過問」。拜登此前一直表示,他對韓特的海外生意一概不知,上週10月22日最後一場總統辯論會上,他還強調,他從未從中國拿一分錢。

韓特當何志平代理律師

同一天,另一家美國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報導,葉簡明2017年夏天就要求韓特找出誰在調查何志平;何志平於2017年11月在紐約被捕;葉隨後要求韓特擔任何志平的代理律師,並在2018年3月匯給韓特100萬美元的律師費。

福斯新聞週二晚採訪韓特的前生意合夥人、前海軍上尉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證實整個拜登家族在跟中共做生意,甚至連財產都放進去了;同時,拜登就是找兒子代持、分得10%股份的「老大」,甚至拜登還要求鮑布林斯基在生意上盯著他的兒子及他的兄弟。

自從2018年初以來,葉就因「涉嫌經濟犯罪」被中共政權調查並被拘留,之後失蹤。一家國有企業於2019年3月控制了華信。據大陸媒體《財新》報導,該公司於今年初宣布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