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中國計畫聯繫人 涉賀錦麗等民主黨人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福斯新聞週四(10月22日)報導,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家族與中國企業華信能源的合作投資計畫中,將多名民主黨高官,包括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等列入其「主要國內聯繫」名單。

爆料電郵是拜登的兄弟吉姆(Jim Biden,James Biden的暱稱)寄給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及韓特的3名合作夥伴: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沃克(Rob Walker)、吉利亞(James Gilliar)。

電郵時間是2017年5月15日,郵件主題是「第一階段國內聯繫人/計畫」,內容是「第一階段目標計畫的關鍵國內聯繫人」列表。

正文中列出的關鍵國內聯繫人包括:加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紐約州聯邦參議員、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參與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黨內初選)、加州聯邦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參院司法委員會排名第一)、紐約州參議員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參與2020年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黨內初選)、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前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2016年因接受中國商人捐助被聯邦調查局調查)等。

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家族是否已與上述人物就「目標計畫」進行過接觸。

這封電子郵件與日前《紐約郵報》爆料的韓特筆記型電腦硬碟資料無關。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對福斯新聞的報導發表評論。賀錦麗的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