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情報:伊、俄正干預美國大選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週三(10月21日)在聯邦調查局(FBI)的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和伊朗正試圖影響2020年的總統大選,並且已經獲得了一些選民登記的個人訊息。

據福斯新聞報導,雷克里夫說,俄羅斯和伊朗都採取了具體行動來影響選民的看法,他們獲得的資料可能被用來傳遞假訊息,迷惑選民。

雷克里夫說,已經發現伊朗的干涉行動,目的是為了煽動社會動亂和打擊總統川普。

他說:「我們已經看到,伊朗發送了欺騙性的電子郵件,旨在恐嚇選民,煽動社會動盪,並打擊川普總統。你可能在過去24小時內看到過一些關於此事的報導,或者你甚至可能就是這些郵件的收件人之一。」

他補充:「伊朗還正在發布其他訊息,其中一支影片暗示可能會有人傳遞假選票,甚至是來自海外的人。這支影片和任何有關所謂選票造假的說法,都不是真的。」

在該記者會召開之際,佛羅里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在內的至少4個關鍵州民主黨選民,都收到了威脅郵件,這些郵件謊稱來自極右翼組織「驕傲的男孩」(Proud Boys)。該信警告,如果收件人不投票給川普,「我們就會來找你」。

上述恐嚇行動顯然使用了從各州選民登記名單中獲得的電子郵件地址,包括黨派屬性和家庭地址,可能還包括電子郵件地址和電話號碼。這些地址還被用於一項有針對性的垃圾郵件發送行動。發信人聲稱,他們會知道收件人在11月3日的選舉中將投票給哪個候選人,或者在提前投票中投票給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