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拜登沒見韓特生意夥伴? 簡訊曝光時間地點打臉

2009年1月20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和其長子博(右)、次子韓特(左)在歐巴馬總統就職遊行中。(David McNew/Getty Images)
2009年1月20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中)和其長子博(右)、次子韓特(左)在歐巴馬總統就職遊行中。(David McNew/Getty Images)

【記者夏雨/編譯】福斯新聞獨家報導,該媒體獲得的簡訊顯示,美國前副總統拜登的兄弟吉姆.拜登(Jim Biden,James Biden的暱稱)和兒子韓特(Hunter Biden)與一家中國能源公司合資企業的執行長,曾討論過和拜登在2017年5月的一次會面。

福斯新聞從美國海軍退役上尉、華鷹控股公司(Sinohawk Holdings)執行長鮑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那裡獲得了相關簡訊。鮑布林斯基說,該公司是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和拜登家族合作經營。

福斯新聞報導,這些簡訊似乎表明已經召開了一次會議,儘管目前尚不清楚會議的實質內容。簡訊據稱和近來《紐約郵報》報導的韓特筆記型電腦資料無關。

在2017年5月2日鮑布林斯基給韓特發的簡訊顯示:「請告訴我,是否我們將和你的叔伯和爸爸一起共進午餐,地點在哪兒。還有,對於文件的翻譯,你想要簡體中文還是正體?」

韓特回應:「尚不能確定午餐,(選擇)中國法律文件(DOC)最普及的(文字)。」

鮑布林斯基說:「中國的法律文件兩者都可以用,我會將它做成正體中文。」

韓特回答:「爸爸從現在到11點之前不會加入,我和吉姆10點在他下榻的貝弗利希爾頓酒店(Beverly Hilton)見面。」

鮑布林斯基在2017年5月2日稍晚,向吉姆發送簡訊說:「很高興認識你,共度一段時光,請感謝喬(拜登)抽出時間來,這是很棒的交談,謝謝,Tony b。」

這些簡訊內容是在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和「財政委員會」要求獲得與鮑布林斯基和拜登家族業務有關文件後獲得的。鮑布林斯基已向委員會提供了文件。福斯新聞也獲得了這些文件。

拜登競選團隊表示,已經發布了前副總統拜登的稅務文件和納稅申報表,這些文件和申報表並未出現與中國投資有關的任何內容。拜登競選團隊拒絕對福斯新聞的報導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