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梅西助攻+點球得分 巴薩2:0退尤文圖斯

梅西(右)。(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梅西(右)。(Valerio Pennicin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歐冠小組賽事29日進行巴塞隆納與尤文圖斯的對戰戲碼,效力巴塞隆納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此役送出一次助攻、一次罰球點球破網,終場巴塞隆納就以2:0擊退主力球員C羅(Cristiano Ronaldo)不在家的尤文圖斯。

C羅因2週前確診中共肺炎(COVID-19),直到賽前一天檢測結果仍是陽性,因此無法出賽,也讓觀眾無法看到梅西與C羅的對決。

此役一開賽,梅西就送出精準長傳(第14分鐘),幫助隊友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在禁區外起腳射門,巴薩先下一城。這也是梅西生涯第300次助攻。

到比賽末,第90分鐘,巴薩17歲小將法蒂(Ansu Fati)在禁區被放倒,梅西主罰點球破網,終場就以這2分之差讓尤文圖斯吞敗。另外,梅西本季4顆進球皆是靠點球得分。

而無法出賽的C羅,則是把過錯都推到檢測上,他在賽事開踢前,於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傳照片為球隊加油,並表示自己「感覺良好又健康」,也大罵核酸檢測(PCR),不過他隨後又將該句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