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馬國女大生命案 指揮中心:父母採外交泡泡模式抵臺

長榮大學遇害鍾姓女學生父母(前右2起)1日晚間搭機抵臺,鍾女父母下機立即在機場採檢,並由防疫專車載送南下。(中央社)
長榮大學遇害鍾姓女學生父母(前右2起)1日晚間搭機抵臺,鍾女父母下機立即在機場採檢,並由防疫專車載送南下。(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臺南長榮大學女學生遭擄棄屍案引發各界譁然,女學生父母也在1日稍晚緊急抵臺處理後事,依外交泡泡模式辦理,免居家檢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表示,該案件採專案處理,女學生家屬在臺期間,將會採專人接送、動線分離措施。

一名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子,目前在臺南市就讀長榮大學三年級,10月28日晚間失蹤,警方調查後發現鍾女當晚疑遭人強行帶走,涉案的梁姓男子也在10月29日落網後,坦承殺害鍾女並棄屍,警方已尋獲屍體深入調查。

家屬抵臺防疫措施 指揮中心:循外交泡泡模式辦理

指揮中心1日舉行臨時記者會,談到女學生家長抵臺後的防疫措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將會要求比照外交泡泡模式,只留必要的人在場,且要求實名制,並讓動線分離。另外他也提到,其實只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措施,幾乎可以避免感染,該案採專案處理,應該會在11月3日對女學生父母做一次採檢。

校方:將協助家屬討回公道

校方強調,將會全力協助家屬,並已製作鍾女的畢業證書,將一併轉交給家屬,完成其遺願。校方指出,鍾女家屬已委請校方聘任律師,協助後續刑事責任的追究,更要了解嫌犯的做案動機,為死者討回公道。

我國駐馬辦事處致歉:將盡速協處理後續事宜

我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日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至為重視本案,蔡總統特別向學生家屬及馬來西亞人民表達至深歉意,並表示必須澈底檢討,確保這樣的不幸不再發生,也請相關政府單位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辦事處強調,對此事件深感悲痛和遺憾,對家屬痛失至親的心情感同身受,已當面慰問致意,於第一時間全力協助家屬盡速赴臺相關事宜,並將持續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