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2020秋冬髮型三大關鍵字 形塑女王風範

韓國女星秀智的鏡面棕捲髮。(記者全景林/攝影)
韓國女星秀智的鏡面棕捲髮。(記者全景林/攝影)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今年夏季的髮型趨勢可說是繽紛奪目,到了秋冬則漸漸收斂了春夏的狂野,重點就是「高冷」髮色、「無拘」捲髮、「霸氣」髮型,這三大方向的髮型改變,將引領2020秋冬的髮型趨勢走向。

好剪才髮廊創作總監Away點出,今年秋冬髮型趨勢以靜謐、冷靜、高雅、甚至呈現俐落霸氣的調性,髮型中可以找出三大關鍵字詞,來形容從女孩蛻變成女王的樣貌,分別是帶有「高冷」氛圍的鏡面棕髮色、「無拘」風格的自然弧型捲髮、「霸氣」剪裁零層次髮型

高冷氛圍營造:鏡面棕髮色

近日不少女星以高雅、內斂的「鏡面棕色」作為新亮相造型,Away說明,鏡面棕色看似與一般棕色無太大的區別,但其實巧思藏在細節裡。

鏡面棕是有著「強烈冷色」、同時又具備濃郁飽和的高級感髮色,因為色彩飽和且冷冽,任何光線只要照到髮絲上,立刻會反射出強烈光澤,也因此稱作「鏡面棕」,給人一種既吸睛又耀眼的距離感,非常適合想為自己塑造高冷氛圍的女生們嘗試。

無拘風格塑造:自然弧型捲髮

自然弧型的捲髮顧名思義是將頭髮的捲度放大成圓弧狀,形成界於自然微捲與C彎之間的弧型捲,有點捲、又不太捲的紋理能使髮型看起來不經意、卻總是有自然微風的吹拂感,形成飄飄然、無拘束的視覺氛圍。

不論是耳下短髮、及肩中長髮、抑或是長髮都可以選擇燙出自然弧型捲髮,來展現脫俗的氣質。

霸氣感十足:零層次剪裁髮

零層次的剪裁,強調髮型底線中每一根髮絲都呈現與地面水平,Away說明,最佳的髮長區間位於耳下至肩上,不讓髮絲靠在肩上、一氣呵成地垂墜在空氣中,能充分地彰顯零層次剪裁的大氣與乾脆,任何一個隨意擺動都能讓髮絲隨之飄動、展現俐落帥氣感。

楊丞琳頂著秋冬時尚的零層次感剪髮。(EMI提供)楊丞琳頂著秋冬時尚的零層次感剪髮。(EMI提供)

而Away也提點秋冬髮型養護重點,季節交替時須加強呵護頭皮健康,好維持髮型蓬鬆感。嘗試新髮型的女生,若想維持呈現性格髮型,使用任何熱工具之前,務必要根據髮性來擦上適合的髮絲保養品。◇

楊丞琳頂著秋冬時尚的零層次感剪髮。(EMI提供)楊丞琳頂著秋冬時尚的零層次感剪髮。(EMI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