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選前民調再失準 拜登得票不如預期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總統大選自臺北時間週三(11月4日)上午陸續開票,截至16時的狀況顯示,美國選前民調再度失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佛州、喬治亞州和賓州的得票都不如民調的預期。

綜合外媒報導,在佛州開出96%選票後,現任總統川普贏拜登3.4個百分點,選前有民調指出川普與拜登平分秋色,另一項民調指拜登贏川普5個百分點,《紐約時報》的平均民調則顯示,拜登在佛州贏川普3個百分點。結果都不如當初民調預期。

喬治亞州開出92%選票後,川普也贏拜登2個百分點。選前民調看好拜登有望贏得喬治亞州。

賓州開出64%選票後,川普大贏拜登12.6個百分點。選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和Marist民調顯示拜登領先5個百分點, Real Clear Politics民調也顯示,選前1週的賓州民調平均是拜登領先川普約2.9個百分點。

德州開出84%選票後,川普大大領先拜登5.95個百分點。選前民調顯示,拜登逐漸和川普在德州打成平手,且有望奪下德州。

川普拿下必勝門檻:佛州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川普若要尋求連任,佛州和賓州會是他的「必勝門檻」,如今佛州對川普可以說是勝券在握,拿下勝利。

川普競選團隊經理史泰平(Bill Stepien)說:「我們對共和黨在佛州的戰況,感到非常好。」

BBC也預測,川普將拿下原先選情不明朗的德州,此前德州被視為拜登陣營夢寐以求的選區;川普也將拿下關鍵的俄亥俄州(18張選舉人票)以及密蘇里州(10張選舉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