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把「母雞」當「老鷹」拜登連2次口誤

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圖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大選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週末的造勢活動場上連續兩次口誤,這時距離11月3日的大選不到100個小時。

上週六(10月31日),拜登在密西根州的汽車集會上發表演說,他告訴選民,川普總統和共和黨人為了取消《平價健保法案》,「剝奪」已有疾病患者的保險範圍,而急著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拜登說,民主黨將採取行動保護衛生保健。

拜登曾公開說過自己從小就患有口吃症,他在「醫療保健」(health care)一詞上發音錯了。他說:「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認為醫療保健是一種特權,歐巴馬和我卻認為擁有Badakathcare (應該是health care)是一項權利。」

川普曾多次談到拜登的言語失誤,還把他稱為「失態機器」,以此來質疑拜登是否得了失智症(老年癡呆症)。 川普週日在密西根州舉行的一次競選集會上,播放了拜登說「 badakathcare」的影片,以及拜登犯下其他口誤的鏡頭。

但是第二天(11月1日)拜登在費城舉行的一次競選活動中,再次讓人跌破眼鏡,當他穿繡著德拉瓦大學徽標(藍色母雞)的外套時,拜登告訴與會者,他穿著「費城老鷹」夾克。拜登宣稱,「我很了解費城,我娶了一個費城女子,我還穿上了老鷹外套。」

川普的連任競選通訊副主任帕金森(Zach Parkinson)在推特上發文,「拜登聲稱他穿著老鷹外套,試圖證明他與賓夕法尼亞州聯繫有多深?其實那是德拉瓦州的藍母雞外套。」

不過,川普也在語言上有過失誤,他一次在宣揚重大保護立法中的簽名儀式上,錯將美國最著名的國家公園之一「優勝美地」(Yosemite)讀為「Yo Semites」,他還誤稱「NAFTA」為「NA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