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推文控計票舞弊 又被封殺

川普轉推的推文被加注警語,也無法在首頁顯示。(擷自川普推特)
川普轉推的推文被加注警語,也無法在首頁顯示。(擷自川普推特)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激烈,大選夜罕見未出現最終結果。美國總統川普週三(11月4日)在推特上連發多條推文,指控大選計票存在舞弊。而11月3日的大選日後,川普至少有5則貼文被推特隱藏。

川普週三在推特上說:「昨晚,我在許多關鍵州領先,多數是穩固的,且幾乎都是民主黨執政及控制的州。然後一個接一個地,它們開始奇異地消失,因為驚人的票數被灌進來。非常奇怪,那些『民調機構』完全弄錯了,而且是歷史性的錯誤。」

川普在另一條推文中轉發沃爾什(Matt Walsh)的推文,並附上「這是怎麼回事?」的文字。這條轉發的推文也被封殺,原因是沃爾什在推文中寫道:「(川普)有足夠的理由上法庭。只要是誠實的人都不能看著這一切(指選情逆轉),然後說這是正常且無關緊要的。」

在另一條被封殺的推文中,川普說:「他們(民主黨)正在努力使我在賓夕法尼亞州領先的50萬張票優勢消失。越快(消失)越好!同樣,密西根州等地也是如此!」

川普在一條推文中說:「有關選舉人票這件事,我們宣布在賓夕法尼亞州(不允許合法監督員)、喬治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每個州川普都大大領先。此外,我們特此聲明,密西根州實際上有大量選票被祕密計數,這已經得到廣泛報導!」而此推文也被隱藏及加注警語。

川普週三更早發布的一條推文也指控選舉舞弊,川普在推文中說:「我們票數大幅領先,但他們卻想盜竊選舉成果。我們絕不會讓他們得逞。投票所關閉後,投下的選票不能算數!」臉書及推特都限制了這條貼文。

川普陣營:選後凌晨出現灌票

截至美東時間週三凌晨2時,川普在主要的關鍵州喬治亞州(16張選舉人票,下同)、密西根州(16)、北卡羅萊納州(15)、賓州(20)都取得了領先,但因為當地停止計票,或是將郵寄選票統計時間延後,所以最後的計票結果並未發表。

川普團隊週三質疑,大選日次日凌晨,密西根州支持拜登的郵寄選票突然大幅增加,幾乎是以1:3的比例被計入。

美國媒體《每日傳訊報》(Daily Caller)週三詢問密西根州的州務院,為什麼早晨突然出現投給拜登的選票急劇飆升。對方拒絕提出解釋。密西根州務院發言人說:「我們不能推測。」在威斯康辛州的情況也和密西根州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