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民主黨失眾院關鍵席位

民主黨人未能擴大其多數席位的事實,意味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和其他民主黨領導人可能會受到指責。(ALEX EDELMAN/AFP)
民主黨人未能擴大其多數席位的事實,意味著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圖)和其他民主黨領導人可能會受到指責。(ALEX EDELMAN/AFP)

【記者張婷/編譯】美國週二(11月3日)的大選不僅選舉總統,而且眾議院全部的435個席位及參議院中的35個席位也要進行改選。民主黨人在大選夜曾有信心擴充他們在眾議院的多數席位,但現在他們看起來是失去了一些在2018年贏得的關鍵席位,同時也未能拿下一些目標共和黨人所持有的席位。

據福斯新聞報導,眾議院民主黨人原本希望在眾議院的席位增加。但到目前為止,縱觀全局,眾議院民主黨人始終未能翻轉由一些看似容易攻下的共和黨人占有的席位,還屢屢失去民主黨人在2018年由紅變藍的地區。他們還可能會失去在紐約州、密西根州和加州的席位。

民主黨人看起來已經失去了2018年在愛荷華州、新墨西哥州、佛羅里達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獲得的席位,同時也失去了眾議院農業委員會主席皮特森(Collin Peterson)持有的一個席位。皮特森敗給共和黨人費希巴哈(Michelle Fischbach)。

他們曾希望能拿下一些共和黨人在眾議院所持有的席位,這些共和黨人包括夏波(Steve Chabot)、華格納(Ann Wagner)以及退休的共和黨人布魯克斯(Susan Brooks)和歐爾森(Pete Olson)。但到目前為止,這些爭奪幾乎都沒有朝著民主黨希望的方向走。

民主黨在眾議院不是在擴大16至17個席位的優勢,而是實際上他們看到這一優勢在縮小。這意味著對民主黨人來說,最多也就在眾議院持有小幅多數席位。這可能令一些民主黨質疑裴洛西的領導能力,並延後選出眾議院領導人。

民主黨人未能擴大其多數席位的事實,意味著裴洛西和其他民主黨領導人可能會受到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