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食用油 漲價上看20%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中國食用油價格在第三季度紛紛上漲,有的廠商將出廠價格最多上調了20.6%。

據陸媒界面新聞消息,多家大型超市確認了漲價的消息。華潤萬家表示,市場上主要品牌的大豆油、花生油價格在8月和9月陸續上漲,漲價幅度6%~12%左右。北京某超市一桶5升魯花食用油價格,由每桶73元(人民幣,下同)左右,漲到了約80元。

消息表示據中共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2020年第三季度,國內食用植物油價格普遍上漲。其中,山東國標四級豆油出廠均價為每噸6,505元,環比漲16.7%;湖北四級菜籽油出廠均價每噸9,225元,環比漲20.6%;山東國標一級花生油出廠均價每噸17,178元,環比漲7.1%。

至於漲價的原因,廠商表示主要是受到玉米、大豆等原材料價格上漲影響。一位大型超商平臺的採購表示,通過上游供應商了解到,今年原料上漲導致了漲價。影響較大的花生油整體進貨價漲了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