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指控作票 又被推特封殺

美國總統川普11月7日一早在推特的4則推文,全部被推特隱藏。(擷自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11月7日一早在推特的4則推文,全部被推特隱藏。(擷自川普推特)

【記者王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11月7日)一早在推特發出一段話,總共分成3則推文,結果全部被推特屏蔽,無法在首頁顯示,要點進去才看得到。川普指控民主黨在選舉中舞弊,而這些都有證據,並非空穴來風。

川普寫道:「數以萬計的選票,在週二選舉日(11月3日)晚8點後才被非法接收,它們澈底地、輕易地改變了賓州和其他某些選情膠著的州的結果。在監票上,數十萬張選票被非法地禁止監督。這也將改變多州的選舉結果,包括賓州在內,而這是選舉夜所有人都認為我會輕鬆獲勝的州,可是大家卻看到大幅領先優勢消失,但沒有人獲准監督(開票),而且(計票)中斷了很長一段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川普接著寫道:「但是事情就在那段時間發生了,合法的透明度被惡毒地、粗暴地否定。牽引車堵住計票室的門,窗戶被厚紙板蓋住,這樣監票人員就看不見計票的房間。裡面有壞事發生。巨大的(選票)變化出現了!」

第四條被屏蔽的推文是轉發共和黨眾議員喬丹(Jim Jordan)的推文,川普附文說:「人們大喊『停止計票,我們要求透明度』(因為合法監票員被拒絕進入計票室)!」

這四條推文的內容都已得到許多證據,川普競選團隊也正在發起相關訴訟;但這些明顯具有爭議性的訊息,卻立刻被推特審查。

推特在這些推中加注:「該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存在爭議,可能對如何參與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產生誤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週六自稱勝選,但川普競選團隊發出的聲明說,大選遠未結束。川普陣營表示,搖擺州至少有62萬張選票有爭議,足以讓川普輕鬆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