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增1例境外移入 明公布秋冬防疫專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羅一鈞副組長9日說明,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病例,烏克蘭籍女子來台工作確診,及相關時事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整備組羅一鈞副組長9日說明,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病例,烏克蘭籍女子來台工作確診,及相關時事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病例(案579),另外,談到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採線上方式進行,但臺灣仍未收到邀請函,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臺灣防疫有目共睹,未能與會是國際損失,但不會影響國內防疫情況,並表示,本週三(11日)將會公布秋冬防疫專案。

羅一鈞表示,案579為一名20多歲烏克蘭籍女子,11月3日來臺工作,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入境時無上呼吸道症狀,入境後至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6日居家檢疫期間主動通報有鼻塞、嗅味覺異常情形,由衛生單位採檢送驗,於9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54人,同行者8人皆持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目前無不適症狀,列為居家隔離;同班機前後2排座位旅客共10人(扣除3名同行者)列為居家隔離;在臺公司接觸者及旅館工作人員共7人,因僅配戴口罩,列為居家隔離(居家隔離人數共25人);醫護人員17名均著適當防護裝備,列自主健康管理,班機機組人員皆為外籍人士,共12人,均已離境。

台灣仍未受邀WHA線上會議 指揮中心:將會是國際損失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11月9日至14日以線上方式進行,台灣仍未收到邀請函,羅一鈞表示,目前台灣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希望能正式與世界分享,但仍沒有接到WHA的邀請函,認為這會是國際損失,但仍然會善盡責任,國內500多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都在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做好世界防疫公民的角色。

羅一鈞表示,而在無法與會WHA次部分,外交部與衛福部也都會去抗議,但不會影響國內防疫的情況,並且會以其他方式取得未能參與WHA的資料。

至於外界關注我國的秋冬防疫專案,羅一鈞則說,預計會在本週三(11日)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上,由指揮官向大家說明。

指揮中心統計,截⾄⽬前國內累計578例確診,分別為486例境外移入,55例本⼟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 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6人解除隔離、45人住院隔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