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大港橋7月啟用 逾80萬人次造訪

大港橋連結駁二特區和蓬萊商港區,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也是臺灣首座水平旋轉橋。(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大港橋連結駁二特區和蓬萊商港區,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也是臺灣首座水平旋轉橋。(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港大港橋於7月6日正式啟用後,立即成為觀光、打卡熱點,依港務公司統計,自啟用以來,已逾80萬人次造訪,月平均約20萬人次,假日約1萬6千人次參觀。

大港橋跨越高雄港第三船渠,橋長110公尺,橋寬5到11公尺不等,連結駁二特區與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也是臺灣首座水平旋轉橋。來此遊客以步行或自行車跨越大港橋,橋上看夕陽、看海港,是不容錯過的美景,也是高雄最夯打卡景點。

除了一般遊客列為必訪之處,大港橋也成為政府機關、公益團體舉辦活動熱門場域:如「紙風車劇團」公益演出活動、「第七屆無障礙生活節大港漫時光健走活動」,以及11月15日即將舉行的防毒馬拉松活動,路線包含高雄港蓬萊商港區及大港橋等周邊區域。

此外,高市府也將在2021年1月31日舉辦「2021高雄富邦馬拉松」活動,參加人數將達數千人以上,路線涵蓋高雄山、海、河、港,其中全馬組由高雄國家體育場出發,至高雄港繞行蓬萊商港區後折返,選手沿著高雄港邊路跑時,也能欣賞高雄港岸景觀。

配合2場馬拉松活動舉辦時間,臺灣港務公司將於11月15日及1月31日提前開放大港橋行人通行,時間自上午6時(原8時)至下午10時,讓遊客和選手一覽大港橋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