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大選懸而未決 專家推測1個月內搞定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美國此次總統大選弊端叢生,競逐連任的總統川普發表聲明,將以法律程序挑戰選舉結果。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美國大選選務舞弊情況,有些證據很容易確認,推測川普很可能會贏下目前所有爭議的搖擺州,連任成功,推測懸而未決的美國大選,「1個月內將可搞定」。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爭議不斷,儘管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媒體加冕下自稱當選,但川普認為有選舉舞弊等疑義,將採取法律途徑。

據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顯示,目前選舉結果仍為拜登拿下259張選舉人票,對上川普的214張,沒有任何一人突破勝選270張選舉人票的門檻。不過各國媒體卻已大肆宣布拜登當選,明顯與事實不符。

對於美國大選的懸而未決,吳嘉隆表示,他推測美國大選結果將在1個月內搞定,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可順利選出下任總統,應該不至於要到國會或最高法院去打延長賽。

他表示,綜合目前的各種訊息,他的主要理由為:選務舞弊的部分,有的證據很現成,很好確認,單單就這部分已經可以推翻拜登的領先,讓川普連任成功。

他說,川普最後「很可能」會贏下所有爭議的搖擺州,包括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亞歷桑那州、內華達州與喬治亞州。但最後的確認,要耐心等待美國走完法定程序,做出有效的公告。

吳嘉隆表示,一些台灣媒體只接收美國主流媒體的報導,但這些主流媒體卻幾乎都是「川黑」,而且是屏蔽川普陣營的新聞與記者會,結果居然有台灣媒體新聞標題寫說,「拜登來了,川普走了⋯⋯」。他強調,美國民意是支持川普的,「你去支持拜登,那就是不尊重美國的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