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大千醫院馮啟彥主任獲頒台灣醫療貢獻獎 苗縣唯一

馮啟彥主任是今年苗縣唯一獲獎之醫師。(大千醫院提供)
馮啟彥主任是今年苗縣唯一獲獎之醫師。(大千醫院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每年都會頒發獎項,表揚醫療工作中有特殊貢獻的醫師,今年大千綜合醫院外科主任馮啟彥醫師,因其醫療工作深得肯定,獲頒台灣醫療貢獻獎,為苗栗縣唯一獲獎醫師!

適逢11月12日醫師節,大千綜合醫院也特別舉辦優秀醫師頒獎活動,共頒發「防疫團隊獎」、「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醫師學術論文獎」、「最佳新進醫師獎」、以及「體壇菁英醫師獎」。徐千剛院長感謝醫師們的付出與辛勞,並期望能持續精進,守護苗栗鄉親健康。

大千優秀醫師頒獎,感謝急診團隊在第一線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大千優秀醫師頒獎,感謝急診團隊在第一線全力投入防疫工作。(大千醫院提供)

馮啟彥主任到苗栗行醫已20年,當年有感於徐千剛院長為苗栗鄉親服務貢獻的精神,希望自己也能為鄉親健康盡一份心力,因此決定下鄉服務,不僅引進腹腔鏡微創手術,大大改善病人的手術品質,也深入山地為原民鄉親進行醫療服務。他在醫療上的付出,也幫助大千成為苗栗縣首家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癌症品質認證醫院,為苗栗醫療的貢獻不餘遺力。

在大千優秀醫師頒獎活動中,今年因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感染管制團隊及急診團隊不分日夜,隨時配合政府機關協助疫情醫療服務,且勇於站在最前線,承擔照顧病人之風險,因此獲得「防疫團隊獎」肯定。

「最佳新進醫師獎」獲獎醫師包含:一般外科劉信誠醫師、心臟外科主任楊智鈞醫師、加護病房主任鄭恩宗醫師、胸腔外科楊絡勝醫師,因為他們的加入,為急重症及癌症醫療帶來更多的新技術及治療,大大提升苗栗醫療品質,也深受病人及家屬信賴。

「臨床教學績優醫師獎」獲獎醫師為心臟內科江佳鴻醫師及泌尿科陸兆明醫師,他們於忙碌的臨床工作中,仍熱心且細心指導住院醫師與專科護理師,甚至自行準備教材或實證醫學佐證,讓學員收穫良多。肝膽腸胃科林德福醫師獲得「醫師學術論文獎」肯定,因其雖忙於臨床工作,但對於自身的醫學專業也不斷努力,並將臨床狀況進行研究,於國外期刊雜誌刊登學術論文。

獲得「體壇菁英醫師獎」的醫師除了治病也身體力行參與運動活動,強化自身健康,包含:急診科陳紹雁醫師、肝膽腸胃科林裕鈞醫師、耳鼻喉科黃山崧醫師、一般內科王世強醫師、小兒科劉政彥醫師、麻醉科莊宏一醫師、婦產科劉榮啟醫師。他們參加109年度醫師公會全國聯會舉辦的球類競賽(高爾夫、桌球、網球)皆獲得佳績,且代表苗栗縣參加全國比賽,堪稱醫療界的運動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