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黑人命也是命 向拜登討回報

2020年11月5日晚,抗議民眾手舉「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旗幟遊行。(記者宋昇樺/攝影)
2020年11月5日晚,抗議民眾手舉「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旗幟遊行。(記者宋昇樺/攝影)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自稱勝選後,「黑人命也是命」(BLM)組織的負責人寫信給拜登和其副手賀錦麗,聲稱該組織為他們拉來了6千萬選民,現在他們要求跟拜登見面,因為「我們要回報」。

美國右翼網路媒體「每日連線」「Daily Wire」週二(11月10日)報導,「BLM」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董事庫勒斯(Patrisse Cullors)表示,現在該組織的成員們「鬆了一口氣」,因為他們認為川普時代「即將結束」。

庫勒斯的這封信的日期為11月7日,當天多家美國媒體自行宣布拜登「已贏得大選」。

庫勒斯代表「黑人命也是命全球網路基金會」寫道,該組織在美國各地為民主黨進行活動,並在這次選舉中投入了巨資,他們勸6千多萬選民來支持拜登。

「現在,我們需要回報。」信中說。庫勒斯的要求包括BLM的「聲音要被傾聽」、「要求要被優先考慮」。

BLM及「黑人未來實驗室」的創始人賈沙(Alicia Garza)是公開的馬克思主義者。庫勒斯也公開表示,她和其他組織者都是「訓練有素的馬克思主義者」。

今年5月,非裔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後,全美出現了BLM和反法西斯主義運動(Antifa)的暴亂活動。在美國大選之後,隨著大量選舉舞弊行為曝光,BLM和反法西斯主義運動等組織開始製造騷亂,他們打著「計算每一張選票」的幌子,跟警方發生衝突。

外界分析,川普民調飆高,離不開BLM打砸搶的助力。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和奧勒岡州波特蘭的暴力騷亂,將城市選民推向了川普。事實上,川普政府不斷推出扶持黑人社區的政策,疫情前黑人失業率降至歷史最低點,與4年前相較,他在美國非裔和西班牙裔中的支持率大幅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