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逾2萬選票「未寄出已收到」

賓州資料庫上的資訊顯示,一些選票收回的日期比寄出的日期早。(數據來源:賓州政府網)
賓州資料庫上的資訊顯示,一些選票收回的日期比寄出的日期早。(數據來源:賓州政府網)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數據研究人員對賓夕法尼亞州選民資料庫的數據進行分析後發現,該州有超過2萬3千張郵寄選票被送回選舉部門的日期,比郵寄出去的日期還要早,出現了選票尚未寄出就已經「收到」的奇怪現象。還有8萬多張選票的收回日期也令人質疑。

賓夕法尼亞州政府的大數據資料提供了選民的生日、黨派、郵寄選票的申請日期、寄出日期,和收回選票的日期,但去除了人名、地址、電話等訊息,總共含有309萬8,705人的非敏感資料。這些數據由賓州州務卿公開在網路上,最近一次更新是11月10日。

一位數據分析員師比對數據後,發現大量選票可疑。例如分析顯示,超過5萬1千張選票寄出次日就已經收回,也就是說,這些選票頭一天寄出去,第二天選舉部門就已從選民那裡收回,這種驚人的速度令人質疑。

在賓州,選民必須申請選票,然後通過美國郵局發送給他們。之後,選民填寫選票,再透過郵件將其發送回選舉部門或親自遞交。該過程通常需要幾天甚至幾週,取決於投票者填寫選票的速度和郵寄速度。

美國郵政10月29日的新聞稿說:「自10月1日起,包括選票在內的第一類郵件的平均郵遞時間為2.5天。」

分析員從賓州的資料庫中還發現,有近3萬5千張選票寄出當天就收回,另有超過2萬3千張選票的收回日期比發送日期還要早,也就是說這些選票寄出前就已經回來了。還有超過9千張選票沒有發送日期。

這位數據分析人員與美國郵局的多位資深員工進行了諮詢,他們表示,郵寄選票回到選舉部門的日期「難以置信」。

賓州州務卿辦公室沒有立即回應英文《大紀元》的置評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