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

就醬拍,捕捉自然人文星空之美

自然景觀第一名天使的眼淚,作者黃裕琇。(臺東縣政府提供)
自然景觀第一名天使的眼淚,作者黃裕琇。(臺東縣政府提供)

文/記者龍芳
臺東縣政府交觀處為鼓勵民眾記錄並推廣臺東境內自然景觀、人文活動以及最美星空,日前特別舉辦「臺東就醬拍」攝影比賽,由嘉明湖、小米祭、東清灣拼板舟銀河分別獲得3大主題首獎。創作者透過鏡頭捕捉臺東最美的一面,並以文字詮釋內心與景觀的對話,讓景物更生動。

人文活動的第一名為《好樂節小米祭》,拍攝者陳紫晴說,臺東蘭嶼紅頭部落10年舉行一次的小米祭,女性族人在內圈跳著甩髮舞,男性族人則跳著搗小米以慶祝豐收;第二名由南順成的「快樂童年」拿下。

「台東就醬拍」攝影比賽,人文活動第一名好月節小米祭.,作者陳紫晴。(臺東縣政府提供)「台東就醬拍」攝影比賽,人文活動第一名好月節小米祭.,作者陳紫晴。(臺東縣政府提供)

人文活動第二名,《快樂童年》。(臺東縣政府提供)人文活動第二名,《快樂童年》。(臺東縣政府提供)

最美星空則是《東清灣拼板舟銀河》奪下第一名,黃蕙珊說,每年東清灣前都會停放許多的拼板舟,坐在階梯上仰望著星空,享受著浩瀚的宇宙銀河,何嘗不是件幸福的事呢!

最美星空第一名《東清灣拼板舟銀河》,作者黃蕙珊。(臺東縣政府提供)最美星空第一名《東清灣拼板舟銀河》,作者黃蕙珊。(臺東縣政府提供)

自然景觀由《天使的眼淚》脫穎而出,黃裕琇表示,看到傳聞中天使的眼淚─—嘉明湖,覺得不虛此行。臺東縣政府交觀處科長劉奇朋說,評審一致認為光影層次和色調分明,加上嘉明湖的拍攝需天時地利配合,具有挑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