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和群國中40周年校慶 彰縣府以新跑道及運動場當賀禮

彰化縣和群國中運動場落成啟用剪綵。(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和群國中運動場落成啟用剪綵。(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補助和美鎮和群國中約1,300萬元,改善軟硬體設備以及重造PU跑道與中央運動場地,於今(13)日上午40週年校慶運動會中同時落成啟用,彰化縣長王惠美致詞表示,由於議員對於縣政預算的支持,讓縣府辦學及縣政推廣得以順利,使孩子們有快樂學習成長環境,且學校與社區關係更緊密,可以共享舒適優質的校園空間。

王惠美指出,和群國中從民國69年創校迄今滿40年,這些年來該校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除高中升學率相當優異,在全國藝文及體育等競賽也都名列前茅,而先前的校園跑道使用頻率高且已不堪使用,經縣府勘查後積極補助經費改善相關設施,且活動中心部分,也已獲得中央同意完成土地撥用。

王惠美表示,縣府補助經費,用來充實生活科技教室設備、學校圖書館環境、學生活動中心工程規劃設計、設置樂活運動站與校舍防水隔熱工程等,以提供和美地區莘莘學子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並讓學校能成為社區的活動中心,帶動社區居民營造健康生活。

和群國中校長吳錫銘指出,感謝王惠美縣長支持教育,和群國中在縣府經費挹注下改善校園環境,未來將會繼續爭取經費以建設活動中心。

教育處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縣府將持續改善並充實教育設施設備,提供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舒適安全的教學活動場域,以提升彰化教育力,期盼未來在優質的教學環境中,為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