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

美濃白玉蘿蔔季開採 預約認股搶先嘗

美濃白玉蘿蔔季10年有成,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三)認股,並和民眾一起拔蘿蔔。(高雄市政府提供)
美濃白玉蘿蔔季10年有成,高雄市長陳其邁(左三)認股,並和民眾一起拔蘿蔔。(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秋、冬是美濃白玉蘿蔔產季,每年都會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美濃拔蘿蔔。

日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參加認股,並親自下田開採,除了對白玉蘿蔔的清甜爽脆讚不絕口,他也呼籲民眾預約做股東,否則想吃也吃不到。

陳其邁指出,美濃白玉蘿蔔目前內銷產量不足,外銷可能性不高。以白玉蘿蔔整合觀光行銷方式,約可創造2億產值,加上美濃「冬裡作四天王」——敏豆、白玉蘿蔔、紅豆和橙蜜香番茄,總共可達到10億左右產值。

白蘿蔔精神 友誼、友善、永續

他推薦,美濃有最好品種,還有好水、土地及滿滿人情味,是臺灣白玉蘿蔔第一選擇。

農業局表示,白玉蘿蔔皮薄細嫩、細長白淨,不用削皮容易烹煮料理,很適合現代小家庭。今年美濃農會開放白玉蘿蔔和毛豆認股,共540股,每股700元,蘿蔔每股約可採收40臺斤、毛豆每股約20臺斤,開採日期從11月中旬延續至12中旬。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白玉蘿蔔季的精神是「友誼」、「友善」及「永續」。農民為了提供給「好朋友」好農產,注意田間管理、邁向友善耕作,讓農業環境永續發展。

美濃三面環山,秋冬容易聚集霧氣、早晚有露水,非常適合白玉蘿蔔等秋冬作物生長。但今年因氣候乾燥、水氣不如往年充足,早批種植的蘿蔔體型較小,口感更濃郁辛辣,反成市場上送禮盒裝等級。

想拔蘿蔔、採毛豆民眾可搜尋FB:【美濃白玉蘿蔔及好豆股東會】,農會將公布每週田區開園資訊,方便民眾規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