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NHK紅白公布名單 NiziU、瑛人首度登場

日本創作歌手瑛人。(avex taiwan提供)
日本創作歌手瑛人。(avex taiwan提供)

【記者曾薇心/編譯】日本NHK官網16日公布了《第71屆NHK紅白歌唱大賽(第71回NHK紅白歌合戦)》的出場歌手名單。其中,今年因選秀節目《Nizi Project》而掀起高人氣的日本女團NiziU,下個月才剛要出道,就已確定將首度登上《紅白》舞臺。

演唱高人氣動漫作品《鬼滅之刃》的主題曲《紅蓮華》而再掀一波人氣的LiSA,今年也承繼去年的聲勢,再度獲選為紅組出場歌手之一。

自2008年起連續12年都參與《NHK紅白》的AKB48,今年未能入選,但乃木坂46、日向坂46都將將登臺演出,剛從「欅坂46」改名再出發的「櫻坂46」也首度登上《NHK紅白》舞臺。

男子白組方面,將於今年底結束團體活動的高人氣傑尼斯團體「ARASHI嵐」,今年是連續12年、第12度於《NHK紅白》登場。但由於12月31日當天他們將舉辦自己的線上專場演唱會,因此他們將以從演唱會現場連線直播的方式參與。

今年因《香水》一曲走紅的瑛人將首度登上《NHK紅白》舞台,以及日本樂團Mr.Children將時隔12年、二登《紅白》演出,也受到關注。

今年的特別企劃活動,由四人男團GReeeeN負責,這是GReeeeN自2007年出道以來首度參與《NHK紅白歌唱大賽》。

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NHK紅白歌唱大賽》將首度以無現場觀眾的方式直播。男子白組主持人由演員大泉洋擔任,女子紅組由二階堂富美出任。總主持人由連續4年擔綱該職務的內村光良接下,女主播桑子真帆將與他搭檔。◇

NHK出場歌手名單(參與次數)

【女子紅組】
愛繆(Aimyon)(2)
石川小百合(43)
坂本冬美(32)
櫻坂46(首次)
JUJU(首次)
Superfly(5)
天童芳美(25)
東京事變(首次)
NiziU(首次)
乃木坂46(6)
Perfume(13)
日向坂46(2)
Foorin(2)
BABYMETAL(首次)
松田聖子(24)
MISIA(5)
水森香織(18)
milet(首次)
LiSA(2)
Little Glee Monster(4)

【男子白組】
嵐(12)
五木宏(50)
瑛人(首次)
Official髭男dism(2)
關八(9)
Kis-My-Ft2(2)
King & Prince(3)
鄉廣美(33)
GENERATIONS(2)
純烈(3)
鈴木雅之(3)
SixTONES(首次)
Snow Man(首次)
冰川清志(21)
福山雅治(13)
Hay!Say!JUMP(4)
星野源(6)
Mr.Children(2)
三山宏(6)
山內惠介(6)
柚子(11)

特別企劃:GReeeeN(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