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F-16戰機失聯 國軍出動黑鷹搜救

圖為航空迷17日下午拍下該戰機起飛畫面。 (中央社)
圖為航空迷17日下午拍下該戰機起飛畫面。 (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17日晚間接獲國防部通報,花蓮空軍機地1架F-16A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於晚間6時5分起飛,但6時7分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外海處,已出動黑鷹直升機搜救,海巡署也加入找尋行列。截至本報截稿前,國軍仍在搜尋中。

空軍第五戰術混合聯隊(401)第26作戰隊(駐地花蓮新城)1架F-16A(機號6672)戰機夜航訓練於6時5分自花蓮起飛,但6時7分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外海8浬,即花蓮港外海東側約5公里處,戰管中心發現該機光點消失。

空軍已證實,機上飛行員為26作戰隊長蔣正志上校,現年45歲,飛行總時數2,230小時,住嘉義縣水上,無子女,家有妻子與母親。

為搜救失蹤戰機,海巡署證實已出動三艇一艦趕赴外海,在航的海巡「基隆艦」正在事發海域周邊,已直接展開海面搜索。空軍也證實,目前一起夜訓的3、4號F16戰機在失蹤海域協助搜索。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相關單位皆已投入搜救、協尋工作中,國防部於第一時間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後,總統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國軍各單位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

張惇涵也表示,夜間搜救任務艱難,期盼全體國人為飛行官蔣正志上校集氣,為搜救人員加油,祈願能夠有好消息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