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洲第二波疫情更嚴重 川普:媒體不報導

近期歐洲的疫情病例激增。英、法、德和比利時也在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圖為英國倫敦街頭。(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近期歐洲的疫情病例激增。英、法、德和比利時也在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圖為英國倫敦街頭。(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近期,美國大選欺詐的各方面重磅證據不斷曝光,美國總統川普指2020年美國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大的盜竊事件。除了大選議題外,川普也經常重申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來自於中共。近期疫情在歐洲疫情進入第二波,且更加嚴重。川普推特上指出,歐洲被中共病毒整得夠嗆,但媒體卻不報導。

川普17日在推特上表示:「歐洲國家很悲哀地被中國病毒(中共病毒)整得夠嗆,但是假新聞媒體卻不喜歡報導這些情況。」

上個月以來,歐洲疫情日益惡化,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急速攀升,各國紛紛推出新的措施應對第二波疫情。

11月初的報導顯示,根據統計,新增確診人數僅5週就翻倍,迅速突破1千萬人,歐洲各國也於近期相繼宣布重啟全國封鎖措施。

「冬天的死亡人數是春天的兩倍。」英國首相強生11月2日在國會發表講話時說,先前他已宣布英國將從11月5日至12月2日進行為期1個月的封城。

法國總統馬克宏10月28日發表全國直播,宣布法國再度因防疫緊急狀態,進入「全境封鎖」,試圖藉此避免重症病床人滿為患、醫療系統癱瘓的狀態。

同時,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宣布自11月2日開始,國內將實施「半封鎖」措施。

據路透社11月初統計,歐洲在過去7天通報了160萬例確診,幾乎是全球通報330萬人的一半,16萬例死亡與前1週相比成長了44%。自疫情爆發以來,歐洲確診人數在9個月後達到500萬人,不過第二個500萬僅花費1個多月就突破,如今累計確診數已超過1千萬人。

歐洲人口占全球的10%,不過確診數卻是全球的22%,目前統計的死亡人數直逼27萬人,大約是全球的23%。分析歐洲地區內部的疫情,東歐的確診比例最高,占整個歐洲的1/3,死亡人數則是南歐最嚴峻,達到全歐洲的32%。

歐洲各國已相繼下令更嚴格的防疫政策,包括法國、德國、英國都宣布重啟全國封鎖措施。葡萄牙實施國內部分地區的封鎖,而西班牙和義大利則加強防疫管制。

《金融時報》報導,根據官方數據,比利時是目前歐盟國家中疫情最嚴重的國家,10月底到11月初的14天已累積每10萬人新增確診1,753人,這個數字是芬蘭新增確診數的34倍、德國的8倍、法國的2倍左右。

但是自美東時間11月3日美國大選以來,鮮見全球主流媒體再跟進報導歐洲疫情的嚴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