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都會學校空間不足 立委爭取多元運動設施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18日會勘文華高中、國安國小、協和國小等三校的運動設施,希望透過設計,強化有限空間多元使用。(張廖萬堅立委提供)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18日會勘文華高中、國安國小、協和國小等三校的運動設施,希望透過設計,強化有限空間多元使用。(張廖萬堅立委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台中市西屯區多為都會型學校,校地面積狹小,導致學童運動空間不足。立法委員張廖萬堅18日會同教育部體育署、台中市教育局,接力會勘文華高中、國安國小、協和國小等三校的運動設施,希望透過設計,強化有限空間多元使用。

張廖萬堅表示,本月初已成功為福科國中爭取到第三期校舍的規劃經費補助,解決學生爆滿校舍不足的問題;今天持續安排會勘各校運動設施,為孩子爭取更好的活動空間。他說,西屯區多為都會型學校,如今天會勘的學校因位處都會區、校地面積較狹小,學童們運動空間不足;所以在場地規劃運用上,希望能夠多元使用,結合半戶外球場的設計,不必擔心天氣,如常進行各項戶外運動。

國安國小校長陳貞蓉表示,校內足球隊成立多年,2018~19年連續兩年獲得全國少年盃六年級組第二名,及各項市內比賽得獎;但是校內足球練習場其實是學校操場,除了足球隊每天的練習使用,還必須負擔校內學童的課堂使用,使用頻率相當高;足球場已多處出現高低不平,土壤軟硬不一的狀況,練球時受傷頻傳。在學童與家長會的反映下,希望能協助改善。

張廖萬堅指出,台中市多所學校發展足球運動,如西屯的國安、西屯、協和、永安國小、安和國中都推動足球運動,屢獲亮眼成績;因此在運動環境與設備上希望能獲得改善,才能讓選手們放心練習。未來會持續邀集相關部會到校會勘,盡快改善各校問題。

教育部體育署王漢忠組長會勘後表示,會協調市府審酌實際需求,儘可能核定經費;文華高中的半戶外球場整建,與國安國小的足球場地改善,約需近三千萬;協和國小半戶外球場970萬,等明年中的水保計劃完成後予以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