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過年孝親國旅補助擬編2億預算 林佳龍:不會提早結束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18日指出,預計春節孝親專案將編列新臺幣2億元預算,且承諾不會因為經費問題而提早結束。(中央社)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18日指出,預計春節孝親專案將編列新臺幣2億元預算,且承諾不會因為經費問題而提早結束。(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繼安心旅遊後,交通部預計再推5項國旅補助,18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委關切在2月8日至13日間將推出的過年疏運孝親專案的補助經費。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預計編列2億元的預算,且承諾補助不會提早結束。

交通部日前透露,將再推出5項國旅補助,其中的孝親專案在的2月8日至2月13日間實施,據觀光局規劃,補助對象55歲以上民眾,補助金額預計是每房每晚補助1500元,且每人可申請3次,最高補助4500元,直接折抵在房價當中,且限制在台北、新北、桃園、基隆、新竹縣市等地。

18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立法委員洪孟楷關切這項補助的經費,且是否會出現像安心國旅那樣,傳出提早喊卡的狀況。林佳龍表示,觀光局初步的評估,補助金額在2億元,因為飯店提供的飯店有限,因此預算有經過計算,他也承諾不會出現提早結束的狀況。

洪孟楷也說,明年過年連假是在2月10日至16日,而孝親專案的補助只到初二、13日。林佳龍說,這是經過大數據的分析,假期前半段時間南下車多,北上的車子比較少,而補助的地區集中在北部,希望藉此幫助紓解南下車潮。他也說,觀光局會再設定提出區域和對象,並在1週內對外公布。

交通部指出,過年孝親專案原目標是為紓解南返車潮,並協助即使經安心旅遊補助但飯店住用率仍嚴重衰退區域,因此將以區域觀光旅館住用率、今年第3季與去年同期相比衰退3成為實施標準,執行細節正由觀光局研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