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打開5感探尋 森山市集帶您漫步城市樹林

2019年森山市集的藝人表演吸引眾人目光。(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2019年森山市集的藝人表演吸引眾人目光。(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記者賴友容/臺南報導】森山市集將於11月28、29兩天在臺南市美術館2館舉辦,依美術館建築特色設計成一個立體的臺版「亞維儂藝術節」,不同海拔有不同的表演團隊進駐,各方藝術家及創作者將使出渾身本領,予民眾最直接的美感刺激。

2019年森山市集的特色攤位。2019年森山市集的特色攤位。(臺南市觀旅局提供)

去年首次在南美館2館舉辦的森山市集廣獲好評,超過60攤以上特色市集參與,兩天的參與人數超過2萬人次;今年的森山市集將升級加碼,將超過100家特色店家參與,透過藝術、建築、影像、音樂、美食5感生活將大家聚集在一起,放慢腳步,打開5感探尋、感受生活藝術的展演。

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表示,「2020臺南城市音樂節暨貴人散步音樂節」於這兩天同時在南美館2館戶外舞台有10組樂團輪番演出,結合森山市集規劃「市集、藝文表演、互動式工作坊」等3活動,象徵臺南平原及丘陵意象,藉由美食、生活選物、親子活動、生活體驗、建築、影像、表演、繪畫、音樂等元素的結合,讓生活質感和藝術無處不在,一起享受秋日的週末,從白日到夜晚,漫步在城市樹林中,感受隱於市的美好臺南。

藝文表演特別邀請「海Fun街頭馬戲團隊」,將帶來水晶球、雜耍街頭小丑、花式溜溜球、特技三角體及魔術精彩絕倫的表演;精心規劃的互動體驗工作坊,除了有壁畫師許荷西的似顏繪,還有許多知名藝術家與民眾的互動式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