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國小PU跑道嚴重破損 彰化縣長答應捍衛學生安全

彰化縣長率員勘查豐崙國小及芙朝國小運動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率員勘查豐崙國小及芙朝國小運動場。(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豐崙及芙朝國小的PU跑道都已破損不堪,縣長王惠美與前立委鄭汝芬、彰化縣議員劉淑芳、黃盛祿、李浩誠、埤頭鄉長杜懿彩各級民代前往視察,王縣長說,豐崙與芙朝國小的PU跑道不是補釘就是破損壞掉,對孩子的運動影響很大,縣府將依照行政程序儘速核撥經費給學校,以改善PU跑道,捍衛學生安全,讓孩子運動更加舒適安全。 

王惠美表示,在偏鄉的出生率較低,校長及教師都要卯足十八般武藝,吸引學生跨區就學,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師長們多關注一點,子弟就有更好的環境,能學到更多。縣府這二年的教育重點著重在英文與AI教育,也把美學概念帶進學校,希望校長在治理學校中能有整體性的概念,並把在地特色發揚光大,也歡迎社區與地方人士一起共用學校,共享資源。  

埤頭鄉長杜懿彩指出,感謝王惠美縣長除了關心排水系統等地方建設、增設社區長照關懷據點以外,更關心偏鄉教育軟硬體設施等,有需要埤頭鄉公所配合的地方會全力配合,也謝謝立委及地方議員、代表、村里長認真為地方爭取補助。

教育處表示,豐崙國小運動場PU跑道於民國100年興建,未達最低使用年限10年,但跑道破損狀況嚴重,恐有安全疑慮,芙朝國小運動場PU跑道於99年興建,已達最低使用年限10年,目前跑道表層部分龜裂破損,影響學童及民眾運動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