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社區爆疫情 天津急封醫院

天津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在社區傳播,接連出現本土感染病例。圖為泰達醫院及周圍道路被封鎖。(網路影片擷圖)
天津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已在社區傳播,接連出現本土感染病例。圖為泰達醫院及周圍道路被封鎖。(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洪寧、許夢兒/綜合報導】天津接連出現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本土感染病例,10天前已宣布進入「戰時狀態」。11月19日晚間,再有4人染疫,泰達醫院及附近道路已被封。目前天津的中風險地區已增加到3個。

感染源不明

據官方通報,11月19日晚間,再有4名瞰海軒小區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他們是因瞰海軒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後進行核酸檢測而被發現。

官方報導中,沒有提及感染源。4人中,有3人是一家人,另一人是為瞰海軒小區的園林管理人員。其中61歲的楊某某曾於11月17日陪兒子楊某到泰達醫院就診。目前,泰達醫院、童心小耶魯科技大學幼兒園等相關場所均已封閉管控。

19日晚間,天津網友也在微博發出影片稱,天津濱海新區第三大街泰達醫院一名患者檢測出陽性,醫院已被封,醫院前的馬路也已設警封鎖。天津生態城蘭苑社區微信公眾號19日也發布緊急通知,讓11月12日後去過泰達醫院的市民盡快報備。《新京報》引述天津泰達醫院工作人員證實醫院已經停診,約當晚8時開始,要求人員停止進出。

中共官方稱,天津瞰海軒小區已發現5例本土確診和3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不過,中共歷來隱瞞真實疫情消息,外界對官方通報數據普遍質疑。自11月20日2時起,天津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毗鄰的中交上東灣小區,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居住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管理。

17日晚間,現場影片顯示,當局出動防疫人員將「瞰海軒小區」封閉,小區的居民連夜進行核酸檢測,許多輛大巴士將數百位居民帶走隔離。現場影片中有女子說:「看見車了嗎? 做完核酸,人們都拉著行李,直接就走了,隔離去了。」

19日下午,《大紀元》記者從瞰海軒小區外一家超市老闆處了解到,「昨天(18 日)下午,整個小區都封了,不讓進不讓出,(出事的)是4號樓,今天不知道什麼情況。」老闆說,他們已全部做完核酸檢測,樓裡雖然沒有發現檢測陽性的,但還是要隔離14天。這個小區周圍的店全關了。

瞰海軒小區內一位經營民宿的老闆說: 「 昨天(18日)晚上密切接觸都給拉走了,隔離去了,現在是進去出不來,就這一個小區,周圍的可以(進出)。」   他還說:「小區內的民宿已停業,不讓住宿已有一個禮拜了,什麼時候開不知道。」

天津市衛健委副主任不停咳

天津新增本土個案,天津市衛健委副主任、疾控中心主任顧清11月20日在記者會上報告詳情。《蘋果日報》報導,顧清在直播中不停咳嗽,多次神色尷尬地望向鏡頭。

另外,天津確診病例楊某某,11月15日自己駕車前往河北省唐山市灤南縣,期間購藥、與朋友就餐。20日唐山發布緊急通告稱,11月4日後到過天津市濱海新區東疆港區的人員,需向所在社區(村居)報備相關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