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罷捷」遞交二階4萬份連署 黃捷:平常心

高雄市議員黃捷被公督盟選為問政優質議員,黃捷在臉書製作文宣公布。(黃捷臉書)
高雄市議員黃捷被公督盟選為問政優質議員,黃捷在臉書製作文宣公布。(黃捷臉書)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組織「鳳山清捷隊」20日前往高市選委會,遞送40918份罷免二階連署書。對此,黃捷表示,還是會秉持平常心做好該做的事。第三階段進行投票,至少要7萬1958票同意,罷免才會過關。 

依規定罷捷二階連署門檻是2萬8783份,罷捷團體20日來到高雄市選舉委員會,遞上逾4萬份連署書,「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指出,經2個月時間,40918的數字代表「是你就要罷(黃捷)」,二階連署送件後,選委會有40天審查期,期間,罷捷宣傳會呼籲投票。

黃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尊重公民權合法行使,還是會秉持平常心,每天全力以赴做該做的事,不會因罷免案就影響工作進行。鄉親其實都比自己還擔心,也希望她不要因罷免案而氣餒。

至於國民黨中常委將協助罷免,黃捷指出,國民黨若要傾全黨之力罷免一個地方議員是擺錯力氣,應該監督好目前的執政黨,認為國民黨這樣是很失格的在野黨。

選罷法規定,鳳山區選舉人數28萬7829人,罷免一階要1%以上連署、二階段10%以上,第三階段進行投票,同意票多過不同意票,至少要7萬1958票同意,罷免才會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