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南澎湖麗娜輪試營運 明年3月轉固定航班

臺南安平-澎湖麗娜輪航線於20日首度試營運。(雄獅旅遊提供)
臺南安平-澎湖麗娜輪航線於20日首度試營運。(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為響應交通部推動藍色公路計畫,雄獅旅遊與「麗娜輪」推廣臺南安平-澎湖航線,並在20日首度試營運。另外該航線也將投入過年離島疏運以及協助民眾到離島旅遊,預計於12月1日正式開賣過年航次,並在明年3月起轉為固定航班。

雄獅旅遊表示,「麗娜輪」是兼具觀光及交通運輸的多機能客輪,並提供人車運載同行的服務,此次試營運後將彙整各方意見。

他們說,因應過年往返澎湖的交通和旅遊需求,預計於12月1日起,正式推出臺南-澎湖返鄉旅遊過年航次,明年3月起啟動固定航班。他們也將開始販售《麗娜假期》遊程,希望營造臺南和澎湖之間的全新交通體驗,帶動中南部地區和離島觀光和運輸的正向交流。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國旅市場反倒逆勢成長,繼雄獅旅遊和探索夢號合作跳島旅遊為澎湖帶來1萬8千多名旅客,更帶動明年郵輪繼續投入跳島行程。此次麗娜輪所開闢的安平-澎湖航線,相信將有助推展臺澎藍色公路觀光,提供給旅客更多元的國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