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新加坡臺媽菜市場掃貨團 跨海送暖家扶

旅居新加坡的屏東人王琬津,在其經營的臉書「台媽菜市場掃貨團」,邀台籍媽媽跨海送暖,響應支持家扶幸福物資包。(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旅居新加坡的屏東人王琬津,在其經營的臉書「台媽菜市場掃貨團」,邀台籍媽媽跨海送暖,響應支持家扶幸福物資包。(屏東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旅居新加坡的屏東人王琬津,老家距離屏東家扶僅300公尺,家人定期捐款給家扶中心;在家扶50周年慶上,一口氣幫家扶推廣近百件周年紀念衫,因著家人的牽線,雖然人在新加坡,對家扶的關注從未間斷。

7年前王琬津因結婚移居新加坡,雖兩地相距3,119公里,靠著網路仍關注家扶動態,兩年前屏東大學張雯惠老師親製捐贈家扶一批紫草膏,王琬津在家扶FB上看到,即在經營的臉書「台媽菜市場掃貨團」推廣來自台灣的紫草膏,一口氣賣了近百條。

今年因疫情影響大環境及社福捐款,心繫家鄉的她,在「臺媽菜市場掃貨團」邀請社團內的台灣籍媽媽一起響應支持家扶幸福物資包,幾小時內募得7萬2千元幸福物資包捐款。

王琬津說,「家扶就在我家旁邊,我知道家扶所做的服務,所以一定要支持,因疫情關係,旅居新加坡的臺灣人很難回家,我們心繫家鄉,希望透過幸福物資包捐贈,表達對家鄉的一點支持,也讓自己連結著自己生長的土地。」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說,感謝王琬津小姐的愛心付出,對遠在3,119公里外的臺媽菜市場掃貨團成員表達感謝,在這疫情時代,跨海關心臺灣的弱勢家庭,期許社會各界,12月5日一起加入送愛行列,鼓勵家扶弱勢家庭能勇敢堅定地一起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