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憂美赤化 4議員組自由聯盟

瑪麗奧塔克斯(左起)、西門內斯、斯帕茨和薩拉薩爾等,4名新當選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組建「自由力量」小組。( www.spartzforcongress.com/Drew Angerer/Jason Koerne/Jason Kempin/Getty Images)
瑪麗奧塔克斯(左起)、西門內斯、斯帕茨和薩拉薩爾等,4名新當選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組建「自由力量」小組。( www.spartzforcongress.com/Drew Angerer/Jason Koerne/Jason Kempin/Getty Images)

【記者Allen Zhong/報導、張玉潔/編譯】4名新當選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正在國會組建「自由力量」小組,旨在反擊社會主義,制衡眾議院中的社會主義「四人幫」。「自由力量」 的4名成員都來自逃離社會主義政權的家庭。

4名眾議院女議員有著社會主義「四人幫」之稱,她們分別是: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紐約州)、歐瑪(Ilhan Omar,明尼蘇達州)、特萊布(Rashida Tlaib,密西根州)及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麻薩諸塞州)。

社會主義「四人幫」主張停止對警察撥款、全民醫療保險、免費大學教育、推動「綠色新政」及其他社會主義政策。


古巴難民的後代瑪麗奧塔克斯(Nicole Malliotakis)對《紐約郵報》表示:「我們需要建立自己的陣營,我們這些新當選的共和黨人熱愛美國、珍視自由和機遇。」

瑪麗奧塔克斯母親的家族從古巴逃離至美國,她是紐約市明年1月就職的國會議員中,唯一的共和黨人。

「自由力量」的另外3名成員分別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和薩拉薩爾(Maria Elvira Salazar),以及來自印第安那州的斯帕茨(Victoria Spartz)。

斯帕茨出生於前蘇聯時代的烏克蘭,在烏克蘭生活了42年。

「我知道蘇聯時代烏克蘭的貧窮和糟糕」,斯帕茨對福斯新聞說,「現在,我們(美國)正在建立社會主義,我感覺自己又回到那個狀態,我知道如果繼續下去會是什麼樣子。那太令人難過了。」

斯帕茨說:「現在只有兩個系統,要麼你擁有自由和自由的企業;另一個系統是政府決定一切,高層政客決定一切。」

薩拉薩爾的父母當年逃離獨裁者卡斯楚(Fidel Castro)執政的古巴,移民到美國。薩拉薩爾誓言,要在國會堅決抵制社會主義。

「我的父母逃離了卡斯楚時代的社會主義夢魘,我生於邁阿密的古巴人社區,那裡是由很多逃離社會主義的倖存者所建立的」,薩拉薩爾在推特寫道,「我們不能讓社會主義左派毀了孩子們的美國夢!」

《大紀元時報》向上述被稱為社會主義者「四人幫」的4名國會議員請求置評,但她們尚未回應。

大選迄今的結果顯示,共和黨又拿下第八個眾議院席位,其中7個是拿下此前民主黨的席位,1個是來自其他黨派。政論媒體「庫克政治報告」(Cook Political Report)分析,共和黨已在今年大選中拿下全部26個「勢均力敵」的選區;在36個傾向民主黨的席位中,共和黨已拿下了7個,共和黨在本次眾議員的選舉中表現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