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為維護美國而戰

美國總統川普在冬季假期前的演說中說,他會繼續反對共產主義的邪惡力量。圖為紐約充滿過節氣氛的建築物。(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在冬季假期前的演說中說,他會繼續反對共產主義的邪惡力量。圖為紐約充滿過節氣氛的建築物。(Getty Images)

【記者戴芙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12月21日)晚上,在佛州向5千多名年輕學生演講時談到近期的多項問題,同時他再次強調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受邀至保守青年組織「美國轉折點」(Turning Point USA)的年度學生行動峰會上發表主題演講,這也是川普兩週冬季假期的開始。

川普在演講中說:「我們的經濟蓬勃發展,工資正在成長,犯罪率下降,貧窮快速減少。現在,我們的國家前所未有地強大和有影響力。」川普表示:「我們還對中國(中共)採取了有史以來最嚴厲的行動。」

在談到美國的極端左傾分子試圖把美國帶往社會主義方向時,川普說,「你們知道社會主義後面是什麼?」觀眾們大聲回應,「共產主義!」

「一些極端主義者可以自稱為民主黨人,但他們實際上並不相信民主。他們不能、他們不相信民主。」川普說:「當他們想對美國不利時,我們將為維護美國而戰。這就是我們正在做的。」

川普讚揚台下的青年「做得非常好」,「我們將共同反對社會主義者。我們將捍衛我們的國家――這個世界歷史上最偉大、最輝煌的共和國。」

川普說,美國面臨著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的邪惡力量,而他採取了歷史性行動來對付古巴、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的殘酷政權。他強調:「對於那些試圖將恐怖主義強加給我們國家的人們,我今晚再次對你說:美國永遠不會是社會主義國家。」

川普還鼓勵年輕學子努力讀書、工作,然後進入各行各業,政府、新聞業、學術界,「重建這些機構,重建我們的文化,奪回我們的國家」。

川普最後鼓勵學生明年11月踴躍投票。川普說:「最好的時刻尚未到來。在贏得選舉後,讓我們看看是否可以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因為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贏得選舉,我們必須贏得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