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主黨左翼推特頭像背景紛紛變黑白 網友熱議

日前多位民主黨左翼代表人物的推特頭像或背景圖片突然變成黑白照片,引發網友關注。(網頁截圖)
日前多位民主黨左翼代表人物的推特頭像或背景圖片突然變成黑白照片,引發網友關注。(網頁截圖)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美國大選充斥舞弊醜聞,川普律師團稱之為一場「陰謀政變」。正在雙方激烈對陣的敏感時刻,眾多民主黨左翼代表人物的推特頭像或者背景圖片突然間變成黑白圖片,引發網友各種猜測。

美東時間11月19日,有美國網友在推特發文稱,發現前民主黨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推特頭像突然從彩色變成了黑白圖片,歐巴馬基金會的徽標也換成黑白顏色。隨後有大量網友稱,多位民主黨左翼代表人物的推特也發生類似的變化,有的頭像變黑白,有的則是推特頂部的背景圖片變成黑白或接近黑白顏色。

網友列出的人物中,包括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索羅斯(George Soros)、CNN主播塔珀(Jake Tapper)、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民主黨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等十幾人。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推特並沒有變化,依然是彩色圖像。

這種奇怪現象引發美國推友的熱議。但除了各種推測之外,似乎並未出現特別令人信服的解釋。不過有網友留言稱,不管是為了紀念某個事件,還是某種「行動暗號」,黑白圖案似乎都不代表「祥和」的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