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共和黨「最後防線」彭斯前往喬州助選

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往喬治亞州助選,以鞏固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地位。資料照。(Ronda Churchil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副總統彭斯前往喬治亞州助選,以鞏固共和黨在參議院的多數地位。資料照。(Ronda Churchill/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Zachary Stieber/報導、李言/編譯】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週五(11月20日)前往喬治亞州為共和黨的參議員候選人助選,即將在1月舉行的參議員第二輪選戰,將決定共和黨能否繼續執掌參議院,是共和黨推動川普政策的最後防線。

彭斯上週五在喬州坎頓(Canton)舉行的集會上說:「總統希望我今天在這裡,因為我們需要喬治亞州將這兩位優秀的參議員送回共和黨多數席位。」

彭斯說,共和黨參議院多數席位是共和黨「捍衛國家」、「復興經濟」、「維護上帝所賜予的自由」等一切努力的「最後防線」。

由於共和黨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和帕度(David Perdue)未能在11月3日的選舉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因此必須在1月5日與民主黨對手對決。

將與帕度對決的電影製片人歐索夫(Jon Ossoff)獲得的選票較帕度少大約9萬張。而民主黨提名的華諾克(Raphael Warnock)與羅夫勒中的勝利者,將完成參議員艾薩克森(Johnny Isakson)剩下的任期。艾薩克森去年退休,羅夫勒目前接任這個席位。

華諾克初選得到160萬票,共和黨人希望支持共和黨眾議員柯林斯(Doug Collins)的選民在決勝選舉中投給羅夫勒,這樣她就能拿到200萬票。

2020年大選的非官方結果顯示,共和黨在下屆國會中已經有50個參議院席位,民主黨有48個。此次決戰勝負難料,風險是如此之大,據悉兩個陣營的競選開支都已達到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