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上海疫情擴散 機場封檢

22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停車場被用來集中核酸檢測,由於強行要求24時前結束,現場排長龍,人潮擁擠。(網路影片擷圖)
22日,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停車場被用來集中核酸檢測,由於強行要求24時前結束,現場排長龍,人潮擁擠。(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駱亞/報導】上海近日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浦東機場22日深夜組織所有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有網友拍攝的浦東機場影片顯示,因大批人員臨時被要求檢測,現場人群擁擠、呼叫不斷,場面一度混亂。

機場連夜檢測 場面混亂

11月22日晚間,市民張小姐向《大紀元》介紹,22日浦東國際機場已經被封,機場內集中做核酸檢測,範圍包括第一監管區、西貨運區、東貨運區所有駐機場單位人員。地點在浦東機場P4停車場AB樓。機場還要求凌晨24時前完成這些人員的核酸檢測。

張小姐還說,官方應該查到疫情的蔓延起始於浦東機場,再不這麼強勢要求檢查的話,疫情可能就控制不住了。

因上海當局不合理的要求在22日24時前必須結束核酸檢測,機場相關人員大排長龍,擁擠不堪、互相之間沒有社交距離。從現場影片來看,有人因長時間等候,體力不支當場暈了過去,被從隊伍中抬走。

浦東再有多地出現染疫者 官方隱瞞

22日晚間,上海市衛健部門發布消息,當天上海新增2例確診,他們所在的「浦東張江鎮順和路126弄小區」被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官方還規定,中風險地區相關人員原則上不能離開上海,若一定要離開上海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上述社區在當地也被稱為川楊新苑二期。該社區的微信群組早在22日下午就已在群內討論相關疫情,比官方公布的還要早。

根據上海市民向《大紀元》提供的疫情擴散圖顯示,截止至22日,除了官方公布的祝橋鎮、張江鎮、周浦外、浦東國際機場外,至少還有祝橋鎮隔壁的惠南和張江鎮隔壁的唐鎮都有人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官方至今沒有公布。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22日新增1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上海本土病例有2例,都是之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上海市政府新聞辦所屬微信公眾號「上海發布」指出,2例本土確診都住在浦東新區,其中一人是之前確診者在上海浦東機場貨運站的同事;另一人是一名確診者的妻子。

總計11月以來,上海市已發現5個與浦東機場關聯的本土確診病例;若將他們被感染的配偶算入,則有7例與浦東機場關聯病例。不過,中共公布的數據普遍被認為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