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三千六百年前的古印度 就擁有了核武器?

印度文明古國的摩亨佐達羅古城。(123RF)
印度文明古國的摩亨佐達羅古城。(123RF)

⊙田喆
在世界的歷史上,一共發生過三起比較著名的大爆炸事件,分別是通古斯大爆炸、天啟大爆炸(或稱王恭廠大爆炸),以及我們今天要說的死丘大爆炸,這三次大爆炸也稱為世界三大自然之謎,而死丘大爆炸發生在3,600年前的印度河流域,也就是今天的巴基斯坦境內。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四大文明古國,他們的發展都非常地繁盛,而發源於印度河流域的印度文明古國就是如此,這座古城名叫摩亨佐達羅,3,600年前,這一座城市非常地繁榮,貿易也是非常地發達,但這一切都定格在了3,600年前,再也沒有發展的生機。

這座古城名叫摩亨佐達羅3,600年前,這一座城市非常地繁榮,貿易也是非常地發達。(123RF)位於死丘的牧師國王雕像。(123RF)

摩亨佐達羅其實劃分為上城和下城,這也是區分整座城市上層貴族和底層人民的重要標誌,原本繼續發展的話,文明的進程將會越來越好,但是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帶走了一切。

當地出土的文獻資料也對於這一次災難進行了描述,表明當時的天空中突然出現非常巨大的響聲,隨後又有很大的閃電劃過,緊接著整個南邊都陷入了熊熊大火當中,無數的房屋被毀滅,大量的人員也就此死亡和重傷。

這一場災難確實是突如其來的,居住在城市裡面的人們根本就沒有做好相關的準備工作,只是突然間聽到一聲巨響,隨後就一道白光衝上天空,緊接著,整個城市就陷入了毀滅當中,而其實很多人根本就沒有反應過來,就已經死去,這也就是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死丘大爆炸」。

爆炸場景類似現代核爆

這一次大爆炸大致造成了將近5萬人的死亡,而以爆炸為中心1公里為半徑的房屋在內的一切建築物,全部化為灰燼,在現在出土的遺址當中,也發現了大量被燒融了的礦物質,所以可以得出,那一場爆炸的溫度是極高的,而根據專家推測,中心溫度可能達到了1,500攝氏度。

而且更加不可思議的是,在對出土的骸骨進行檢測的時候,居然在這些骸骨上面發現了大量的輻射物質,這聽起來很奇怪,但是現場的幾十個放射性物體以及磚塊和周圍材料的熔化實際上表明了核彈和某種核爆炸。今天,科學家們知道除了核武器之外,其他任何方式都不會造成這種損害。可是3,600年前的印度,又怎麼可能擁有核武器呢?要知道第一枚原子彈可是一直到上個世紀才研製出來。

關於死丘事件的原因,至今沒有比較完整的解釋,由於年代久遠,加上古代記載較少,根據遺留下來的廢墟人們做出了以下三種解釋:

一場核爆

第一種解釋,也是有傳說為證的,那就是核爆炸導致的死丘事件。當時印度歷史上曾經流傳過一次奇特大爆炸的傳說,描述中多次提到「耀眼的光芒」、「無煙的大火」、「紫白色的極光」、「銀色的雲」、「奇異的夕陽」、「黑夜中的白晝」等詞語,這些歷史記載讓核爆炸成為死丘事件原因中的一種。

黑閃電引起連環爆炸

這是目前科學家最認同的理論,因為受進化論的局限性影響,科學界不願承認史前文明,因此發明了閃電毀滅論。黑閃電是由罕見的球狀閃電演變成的,黑閃電的體積很小,但是能力巨大,當許多個黑閃電聚集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發出毒氣,而且很容易產生爆炸。一個黑閃電爆炸引起連環爆炸,瞬間產生高能力和高溫,這就是為什麼廢墟中會留有燒熔的殘渣。

但是,雖然閃電毀滅論能解釋爆炸的高壓和高溫,卻無法解釋為什麼殘骸會有輻射物質,為什麼周圍會有數十個放射性物體。

1974年6月23日,前蘇聯天文學家契爾諾夫就曾經在扎巴洛日城看見一次飛速滾動的黑色閃電。當時一場大雷雨正襲擊該城。一開始是強烈的球狀閃電,緊接著,後面就飛過一團黑色的東西,這東西看上去像霧狀的凝結物。更有趣的是,前蘇軍上校包格旦諾夫,在莫斯科市的大白天裡也看到過一個平穩的、冒著氣的黑色閃電,它直徑大約25公分~30公分,像是霧狀的凝結物。它的身後呈淡紅色的陰影,周圍呈現深棕色的光輪,像燒紅了的大火球,飛快地滾動,不久就爆炸了。

1983年8月12日,有人在墨西哥薩卡特卡天文臺拍到一張黑色閃電的「酷照」,迄今這樣的照片已有幾百張,這些都是黑色閃電光臨地球的有力證明。

但是近代觀測到的黑色閃電發生後,卻沒有殘留下核放射物體。所以黑色閃電造成的死丘爆炸其實是解釋不通的。

宇宙飛船爆炸

第三種解釋就是外星人。一種猜測認為是宇宙飛船爆炸引發的死丘事件。英國學者推測在當時一艘外星人乘坐的核動力飛船在印度上空發生爆炸,導致了死丘事件的發生。但是對於外星人的介入這一說法只能是猜測,沒有確切的證明。

所以時至今日,當時的摩亨佐達羅到底發生了什麼,一直都沒有定論。

——轉自「希望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