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賓州訴訟被駁 川普團隊上訴反擊

針對訴訟被駁回,川普團隊週日(11月22日)向第三巡迴上訴法院上訴。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針對訴訟被駁回,川普團隊週日(11月22日)向第三巡迴上訴法院上訴。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賓夕法尼亞州聯邦法官布朗(Matthew Brann)駁回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在賓州的一項訴訟,該訴訟要求延後認證賓州大選結果,因為該州出現嚴重選舉舞弊。針對訴訟被駁回,川普團隊週日(11月22日)向第三巡迴上訴法院上訴。此舉意謂著川普團隊將訴訟推向最高法院。

賓夕法尼亞州對大選結果進行認證的截止日期是週一(11月23日)。在川普團隊週日正式提出上訴前,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團隊會先向第三巡迴法院提交快速上訴,他還向第三巡迴法院提出要求,要求他們「盡快」對川普團隊的上訴做出裁決。

前總統歐巴馬提名的美國聯邦地區法官布朗在上週六(11月21日)發布意見書,駁回川普團隊的訴訟,稱這是投機指控,剝奪選民的選舉權。

川普:獵巫行動的延續!

川普在推特上回應說,「這一切都是永無止境的獵巫行動的延續!」「布朗法官甚至不允許我們陳述案情或出示證據。」他強調「將會提出上訴!」

朱利安尼在回應這個駁回事件時表示,感謝布朗對此案的快速決定。他也對川普競選團隊的律師沒機會在聽證會上出示證據,感到失望。布朗的決定現在將幫助川普團隊推動其戰略,也就是迅速將案子向美國最高法院推進。

朱利安尼補充說,鑒於他們手頭的證據,競選團隊完全不同意布朗的意見,並聲稱這些證據被審查了。

朱利安尼說,「有太多的證據表明,在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人剝奪了我們出示50名證人和其他證據的機會,選舉官員公然無視賓州的法律,拒絕獨立審查。」

他表示,「這導致68萬2,777張選票被有意或無意非法投出。這只是大科技、大媒體、腐敗的民主黨人對美國公眾需要知道的真相進行審查的延伸。」

朱利安尼說,密西根州還有另一個案件也在起草,並準備向最高法院提交,還有其他州的訴訟也是如此。

川普質疑拜登急組閣

上週六(11月21日),川普在推特上說「在我的調查人員已經發現了數十萬張欺詐選票、足以在至少4個州翻盤,進而贏得大選之際,為什麼拜登要這麼快地進行組閣?」

川普說,「希望法院或立法機構能夠有勇氣去做必須做的事情,來維護我們的選舉以及美國本身的誠信。」

川普週日(11月22日)推文說,「關鍵在於選票信封上的簽名,為什麼民主黨人拚命去掩藏它們?我們會發現大量的欺詐選票,這些(選票上的)簽名不匹配。共和黨人要奮力一搏,不要讓那些人毀掉證據!」

川普:大批選民被剝奪選舉權

川普當天還推文說,「有大量選民被剝奪了選舉權,其數字遠遠超過賓夕法尼亞州翻盤所需要的人數,除了政治因素外,有什麼能讓官司輸掉呢?監票員被趕出計票中心,打算投票的人發現他們已經『被投票』了!」

美國最高法院上週五(11月20日)公布了巡迴審判任務清單,4名保守派大法官被派往4個選舉搖擺州所在的巡迴法庭。

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負責賓夕法尼亞州所在的第三巡迴法庭;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負責密西根州所在的第六巡迴法庭;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負責威斯康辛州所在的第七巡迴法庭;湯馬斯(Clarence Thomas)負責喬治亞州所在的第十一巡迴法庭。亞利桑那和內華達所在的第九巡迴法庭,仍由左派大法官凱根(Elena Kagan)負責。

目前,川普競選團隊和第三方已經在這6個州提出訴訟,但案件都還未抵達最高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