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馬國女大生命案家屬要求國賠 「不判死將引渡」

 為表達對逝去同學(馬籍鍾姓女大生)的追思,長榮大學師生展示海報表達他們的思念。(長榮大學提供)
為表達對逝去同學(馬籍鍾姓女大生)的追思,長榮大學師生展示海報表達他們的思念。(長榮大學提供)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針對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家屬的律師提出,包括臺灣政府國賠、法官對梁男處以極刑或提出引渡罪犯的動作,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表示,國人在國內犯法,一定依法嚴懲、嚴辦,他非常能夠理解家屬心情,也一定嚴懲兇手。

對於這個不幸事件覺得不捨不忍,也應該對家屬的心願能夠加以協助,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我們願意協助家屬做國賠申請。

至於家屬希望兇手判死刑,不然的話希望引渡到馬來西亞去,黃偉哲期待法院的判決要符合社會的共同期待,司法要顧及人民感情,也就是對於十惡不赦的人,事實上很難再加以教化,他期待司法判決符合民眾對這件令人髮指案件的期待。

受害家屬的律師同時質疑長榮大學是否也有疏失責任,長榮大學主秘管美燕表示,10/29晚間,學校接獲警方指示,擔心歹徒從各種管道獲得更多資訊,而增加辦案困難度,學校才配合警方向Dcard 板主提出申請撤文。

有關學校的後續責任定調,已經配合教育部進行調查中,學校會深自檢討,並立即改善。另外學校在校園安全改善措施部分持續發布於學校網頁「校園安全」專區中,供大家隨時監督與檢視。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10月28日晚間在校門前的臺鐵便道上,遭到惡狼梁育誌擄走性侵殺害,案件震驚臺灣。死者家屬23日在馬國召開記者會:申請臺灣政府國賠、要求法官對梁男處以極刑,不然將提出引渡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