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紐西蘭主辦2021年APEC 外交部:暫定視訊會議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2021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峰會,將由紐西蘭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主辦。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24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紐西蘭預定12月9日至11日舉行非正式的資深官員會議,將由他代表臺灣與會。

紐國將主辦APEC 2021各項活動,包括2021年11月的APEC峰會,因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將改採線上虛擬會議舉行。陳龍錦表示,紐方已指派外貿部主管經貿事務的次長,擔任資深官員會議主席;明年主題是「攜手協作,共同成長」,包括「經濟與貿易政策」、「永續及包容性成長」、「數位創新疫後復甦」三大優先領域;明年APEC目標之一為擬定今年經濟領袖會議所發表「2040太子城願景」(APECPutrajaya Vision 2040)執行計畫。 

陳龍錦也分享了甫落幕的2020年APEC,我國參與的成果。他說,最大亮點包括臺灣有15項提案獲APEC同意補助,在21個經濟體會員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的19案。臺灣今年除了向APEC捐款150萬美元,也透過提案獲得APEC不少資源挹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