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捐贈教學物資到非洲 中州科大愛心裝櫃啟航

中州科大捐贈教學資源25日裝櫃啟航到非洲。(中州科大提供)
中州科大捐贈教學資源25日裝櫃啟航到非洲。(中州科大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中州科技大學為幫助非洲學生安心就學,提供教學物資給非洲學校、師生,於11月25日上午舉行「中州連線、愛心啟航」活動,串聯民間機關、企業廠商,募集教學器材、文具及生活物資等,共同發揮愛心將物資裝櫃,啟航運送到非洲。包括華碩電腦公司捐贈50台電腦,中州科大幼家系捐贈教學鋼琴,傑出校友陳登癸捐贈總價值新台幣50萬元的20座足球門,共襄盛舉一起送愛到非洲。

政府積極推動國際合作發展、臺灣與國際接軌的政策,中州科技大學亦整合學校教學資源,加強師生對於非洲及東協國家文化、政經社會背景等國際認知能力,建立國際間高等教育合作伙伴關係。中州科大於108年11月與史瓦帝尼當地教育機構Euro Africa Campus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助史瓦帝尼王國培養專業人才,以因應未來經濟發展需求,而這次「中州連線、愛心啟航」活動,更是透過Euro Africa Campus的協助,將更多台灣教學資源傳遞到非洲各角落。

校方指出,史瓦帝尼王國駐臺大使館一等秘書班貝、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翁瑛敏、台灣非洲經貿協會理事長孫杰夫,以及青航股份有限公司站長柯德宏等貴賓特別蒞臨中州科大參加「中州連線、愛心啟航」教學物資捐贈活動。班貝一等秘書表示,非常感謝中州科技大學用心籌備這次活動,讓台灣民間的愛心與教學物資,無遠弗屆的送到非洲校園,充實非洲學生的教學資源。

中州科大捐贈教學資源之球架。中州科大捐贈教學資源之球架。(中州科大提供)

校方表示,響應這次「中州連線、愛心啟航」活動,捐贈20座組合式足球門到非洲的陳登癸先生,是大亨通商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今年中州科大新科傑出校友。他從事運動用品生產製造30年,開發產品獲得多項專利,並成為奧運指定運動用品廠商,平時即常常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陳登癸表示,非常高興能和母校一起完成這次送愛心到非洲的活動,這不只能直接幫助到非洲學生的學習生活,更能增進邦交情誼、擴展國家外交。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黃思倫表示,學校主秘柴鈁武去年遠赴史瓦帝尼招生時,發現學校擁有的完整系所、師資對非洲學生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現在已有近60名非洲學生在中州科大就讀,而25日捐贈非洲教學物資的活動後,學校將繼續與索馬利蘭大使、南非代表洽談未來的教育合作事宜,以及舉辦USR國際合作成果發表會等,相信透過國際教育合作,不只能培育國際專業人才,對台灣的外交亦有相當大的助益。